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会计知识点及练习:租赁

 2017-12-06

  6. 就出租人而言,担保余值是指( )。

  A. 租赁开始日估计的租赁期届满时租赁资产的公允价值

  B. 租赁资产的最终残值

  C. 由承租人或与其有关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

  D. 由承租人或与其有关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加上与承租人和出租人均无关、但在财务上有能力担保的第三方担保的资产余值

  7. 某租赁公司将一台大型专用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租赁开始日估计的租赁期届满时租赁资产的公允价值为650万元,合同中规定,B企业担保的资产余值为200万元,B企业的子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120万元,另外无关的担保公司担保金额为150万元,则该租赁资产的未担保余值为( )万元。

  A. 650 B. 200 C. 120 D. 180

  8.售后租回形成融资租赁的情况下,承租人每期确认未实现售后租回损益的方法为( )。

  A.在租赁期内平均确定 B.按折旧进度分摊

  C.按租金支付比例分摊 D.按实际利率法分摊

  9.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初始直接费用的是( )。

  A.租赁合同的印花税 B.履约成本 C.租赁谈判人员的差旅费 D.佣金

  10.2008年1月1日,甲企业融资租入一台设备。租赁资产原账面价值为35万元,合同规定每年年末支付10万元租金,租赁期为4年,承租人无优惠购买选择权,租赁开始日估计资产余值为4万元,承租人提供资产余值的担保金额为2万元,另外担保公司提供资产余值的担保金额为l万元。在租赁开始日为安装设备支付工程承包商设备安装费15万元;按照合同约定从租赁期的第二年起,再按本项目营业收入的3%收取租金(假定2008年度本项目营业收入为1 000万元),则最低租赁付款额为( )万元。

  A.42 B.43 C.44 D.45

  11.A企业将一台专用设备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B企业。双方签订合同,B企业租赁该设备4年,每年年末支付租金60万元,B企业的子公司担保的资产余值为20万元,另外担保公司的担保余值为10万元,未担保余值为10万元,则最低租赁收款额为( )万元。

  A.240 B.260 C.270 D.280

  答案:

  1.C 2.A 3.B 4.A 5.C 6.D 7.D 8.B 9.B 10.A 11.C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