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会计信息采集常见问题解答

 2019-07-22

  ❶咨询:我想问下,我从业证和初级证是在兰州考的,每年也都在兰州这边继续教育,但是我工作是在安徽,也在安徽考了中级职称,请问我现在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是要在安徽还是在兰州那边采集?采集信息以后会计继续教育是在哪边呢?

  甘肃财政厅: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按属地化原则,在职在岗人员请在工作所在地进行采集。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在全国范围内当年度有效,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❷咨询:网上会计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还需要打印信息采集表去财政局吗?

  甘肃财政厅:网上会计信息采集审核通过后,不需要打印信息采集表去财政局。

  ❸咨询:怎么知道会计信息采集审核过没过?

  甘肃财政厅:提出的问题较为复杂,为尽快解决您的问题,请在工作日拨打电话8899200咨询。

  ❹咨询:我去年中级会计师考试在兰州通过了一门,今年换工作到了天津,但这边不接受我去年考过的这一门成绩 今年继续在兰州报的名,报名时和现场确认老师也说明了情况 。当时也同意了。现在信息采集通不过怎么解决?

  甘肃财政厅: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按属地化原则,在职在岗人员请在工作所在地(天津)进行采集。

  ❺咨询:我在“甘肃会计-服务事项-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中提交了个人信息后,审核反馈的是:审核状态:采集信息审核未通过!未通过原因:请到户藉所在地居住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采集。这种情况怎么办?

  甘肃财政厅: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省级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通知》(财办会〔2018〕号)要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原则,在岗在职会计人员在工作单位所在地采集信息,非在岗人员请到户籍所在地会计管理部门进行采集。

  ❻咨询:我的会计信息采集未通过的原因如下:您好,您的户籍不在兰州市,请选择在工作所在区进行备案。请问是去兰州市财政局备案吗?

  甘肃财政厅:工作单位在兰州市哪个区,信息采集提交到哪个区,修改方法:重新按工作单位所属地提交信息时,需要进入信息采集界面,在第四步“会计岗位”修改。修改时,请先将“所在地省级区划”由当前状态“兰州市”改成初始状态“请选择”,然后重新选择成“兰州市”,再点击“所在地市县区划”下拉菜单选“城关区”。

  ❼咨询:请问我省的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开始了吗?如果开始了,在哪里进行?

  甘肃财政厅:我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已于4月15日开始。会计人员登录“甘肃省财政厅网站”,点击“甘肃会计””在服务事项栏目选择“甘肃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会计人员信息采集”进行个人注册,填写信息。请您注意关注“甘肃省财政厅网站”,随时了解会计人员相关信息。

  ❽咨询:我于2018年在陕西考的会计初级,今年2019年7月毕业,现在在甘肃,请问我的信息采集可以甘肃采集吗?还是要到考取职称地去采集信息。

  甘肃财政厅: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省级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通知》(财办会〔2018〕号)要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原则,在岗在职会计人员在工作单位所在地采集信息;无工作单位持有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人员,可以在户籍所在地采集信息。

  ❾咨询:由于我们公司总部在新疆,而酒泉有分公司,我目前在酒泉的分公司上班,但由于酒泉分公司未在当地注册,所以我户口一直是新疆的集体户口,身份证也是新疆的,公司营业执照也是新疆总部的,在进行信息采集时我按要求上传了相关资料,但是被退回,要求我到新疆进行信息采集,但问题新疆的信息采集时间已经过了,无法采集了,像我这种该怎么办?开工作证明?

  甘肃财政厅:按照财政部《关于做好省级会计人员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的通知》(财办会〔2018〕号)要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实行属地化原则,在岗在职会计人员在工作单位所在地采集信息。您工作单位在新疆,应该在新疆采集信息。信息采集分集中采集和常态化采集,请您联系新疆财政部门解决信息采集问题。

  ❿咨询:我想问一下我做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时候审核没有通过 ,原因是单位在城关区,要在城关区做,可是修改的时候也没看见选择地区呀,这个要怎么办?

  甘肃财政厅:重新按工作单位所属地提交信息时,需要进入信息采集界面,在第四步“会计岗位”修改。修改时,请先将“所在地省级区划”由当前状态“兰州市”改成初始状态“请选择”,然后重新选择成“兰州市”,再点击“所在地市县区划”下拉菜单选择“城关区”。

  信息采集:

  甘肃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入口

  甘肃省财政厅关于甘肃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