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章节知识点:财务报告目标

 2020-06-17

  财务报告的目标是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解释】财务报告目标的两种观点为“受托责任观”和“决策有用观”。

  “受托责任观”的财务报告目标,反映的是经营管理层受托履行责任的情况。其要求会计信息质量真实可靠,符合交易实质。要想实现会计信息质量的可靠性,则主要通过历史成本进行计量。

  “决策有用观”的财务报告目标,要求对未知的、将来的事情有一定的评价、估计和预测。会计信息如果是为决策者决策提供依据,则会计信息质量一定要求信息与决策之间具有相关性。为了使信息相关、有用,会较多地采用除历史成本以外的其他计量属性,比如采用公允价值计量。

  [例题多选题]下列项目中,属于财务报告目标的有( )。

  A.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有关的会计信息

  B.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经营成果有关的会计信息

  C.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

  D.仅满足企业内部管理需要

  [答案] ABC

  [解析]财务报告目标不局限于满足企业内部管理需要,选项D错误。

  立即在线体验中级会计师在线题库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

  2020年中级会计师考试通关训练营:考点精讲?考点覆盖率90%,阶段式学习计划:教材精讲班+考点强化班+模考预测班+习题班+历年原题班>>加入定制取证计划!

 模考题库抢先做 点击刷题抢分 
中级会计实务  财务管理   经济法基础
章节试题,专项练习基础打底 模拟试卷,实战演练阶段检测 历年真题,原题解读命题分析
  中级会计师考试题库下载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