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真题及答案(9月5日)

 2020-09-09

  2020年9月5日中级会计师《财务管理》考试已经结束,《财务管理》科目考试时间为:13:30-15:45,一共165分钟,真题及答案陆续公布中。建议后面考的同学可以多看看前面的真题,说不定就可以考到原题。

  试题回顾(考生回忆版)

  一、单项选择题

  1.在作业成本法下,划分增值作业与非增值作业的主要依据是( )

  A.是否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

  B.是否有助于增加产品功能

  C.是否有助于提升企业技能

  D.是否有助于增加顾客价值

  答案: D

  解析:按照对顾客价值的页献,作业可以分为增值作业和非增值作业。改进流程首先需要将每一项作业分为增值作业或非增值作业,明确增值成本和非增值成本,然后再进一步确定如何将非增值成本减至最小。

  2.甲企业的资本结构中,产权比率(负债/所有者权益为2/3,债务税后资本成本率为10.5%。目前市场.上的无风险收益率为8%,市场上所有股票的平均收益率为16%,公司股票的系数为1.2,所得税税率为25%,则平均资本成本率为()。

  A.14.76%

  B. 15.16%

  C.17.60%

  D.12%

  答案: A

  解析:权益资本成本率=8%+1.2x (16%-8%) =17.6%

  平均资本成本率=10.5%x (2/5) +17.6%x (3/5) =14.76%

  3.下列股利分配理论中,认为股利政策会影响公司的价值的有()

  A、信号传递理论

  B、所得税差异理论

  C、“手中鸟”理论

  D、代理理论

  答案:C

  解析:手中鸟”理论认为公司的股利政策与公司的股票价格是密切相关的

  ……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