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营网

无锡市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常见问题

 2020-06-11

  问:2019年参加的会计初级技术资格考试,考试合同后,是否可以免当年的继续教育?如果可以免的话,在哪里办理相关事宜?

  答:请到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个人账户查看继续教育情况,如果里面没有记录,请自己上传2019年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成绩单证明,选择所在区审核即可。

  问:我是会计毕业生,18年取得初级证书,我看信件里说“请在毕业后在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个人账户中上传会计类抵免继续教育的证明材料。如毕业证等。然后提交所在区财政部门审核通过即可。”请问提交所在区财政部门审核是网上还是线下完成?如果线下可以他人代为办理吗?

  答:是网上提交工作所在地的财政部门审核即可。

  问:你好,我的初级证是去年领到的,信息采集是在安徽省,请问我要是今年继续教育是在那边教育呢?

  答:会计人员继续教育采取属地原则,请在工作地参加继续教育并信息采集。另外,会计专业技术职称证书全国通用,没有属地管理要求。

  问:2019年5月取得初级会计师职称的相关专业2020应届毕业生未毕业,想进行继续教育学分抵免。登陆会计信息采集入口填写会计从业信息时,显示未从事会计工作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不属于本次采集范围。想问一下未毕业的学生想参加继续教育抵免应当如何填写

  答:请在毕业或从事会计工作后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选择所在区财政部门审核即可。

  问:您好,我是一名在外地读书的研究生,在18年大三时期在无锡考取了初级会计,请问19年的继续教育是需要上传毕业证证明嘛?那20年的应如何证明?

  答:登录江苏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系统个人账户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即可。另外,会计专业初级职称全国通用,不存在考试属地在哪儿考试通过就在哪儿参加继续教育或抵免,建议你在学校所在地进行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并按照当地要求完成继续教育抵免。

  更多关于会计继续教育相关工作通知,可以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群内有专业老师对会计继续教育相关内容作相关解答!

热门热点推荐:

  2020年会计继续教育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2019年考过的初级会计师证 2020年还需要进行继续教育么

  高级会计师如何进行会计继续教育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举办的培训能否视同完成继续教育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