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考个初级会计师证 到底有什么用呢

 2020-05-30

  自从会计从业在2017年取消之后,初级会计师证就成为了财务人员的入门证件了,近几年报名人数一直呈上升趋势,很多人问,这个初级会计证在工作中到底有什么用?

  第一,提高专业能力

  对于从事会计行业的人员来说,如果有了证书的傍身,无疑是离升职加薪又近了一步,而对于刚从事工作的小白来说,如果你有了初级会计师证,那么显然,你要比没有证书的人员多一个优势,现在从事会计的人员这么多,如果你没有突出的特点,那么这个证书就是你比别人有优势的地方。即使没有任何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也能体现你的专业能力不会太差。

  第二,第一个进步的阶梯

  很多考了初级会计师的考生,都会想着要考中级会计师,因为中级会计师证书含金量又更高了,但是你想,如果初级都没考过,那么你会想着要往更高的地方走么。更别说注会、高级会计师了,或许一辈子就只能混一个会计的基础岗位。

  第三,同行业人群中会脱颖而出

  考初级会计师的朋友,可能觉得初级是个入门的考试,那是不是所有人都会考,你错了,很多一直从事会计行业的考生也未必考了这个证,因为之前考的都是会计从业证书,因此,在同行业中,你是不是就比别人有了优势,如果同样是会计,要升职,老板是不是会考虑你有证书,专业知识更强而选择你呢。还有的公司,直接将这个证书作为奖励的基础。如果考了相关证件,就可以领取奖励。

  还不知道如何报考初级会计师的考生,可以通过以下报名入口进入2021年初级会计师报名指导。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