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20年初级会计师会计实务考点题库三

 2019-10-03

  三、判断题

  1.短期借款是指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但不含1年的各种款项。(  )

  2.企业借入短期借款,如果利息是在借款到期时连同本金一起归还的,企业应将归还的利息通过“应付利息”科目核算。(  )

  3.应付商业承兑汇票到期,企业无力支付票款的,应将应付票据按账面余额转入应付账款。(  )

  4.如果企业所购的物资已经验收入库,但是没有收到发票账单,在会计期末,企业也不应该做任何会计处理。(  )

  5.上市公司董事会通过股票股利分配方案时,财会部门应将拟分配的股票股利确认为负债。(  )

  6.存出保证金应该通过“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存入保证金应该通过“其他应收款”科目核算。(  )

  7.企业在职工劳动合同到期之前解除与职工的劳动关系,或者为鼓励职工自愿接受裁减而给予职工的补偿不属于职工薪酬。(  )

  8.企业应在职工发生实际缺勤的会计期间确认与累积带薪缺勤相关的应付职工薪酬。(  )

  9.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进货物用于集体福利或个人消费等,即使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已注明增值税进项税额,按规定也不得从销项税额中扣除的,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时,应将待认证的目前不可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借记“应交税费—待认证进项税额”科目,贷记“银行存款”等科目。(  )

  10.企业发生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技术维护费,应计入管理费用。(  )

  11.企业进口应税物资在进口环节应交的消费税,计入该项物资的成本。(  )

  12.企业转让的土地使用权连同地上建筑物及其附着物一并在“固定资产”科目核算的,转让时应交的土地增值税,借记“税金及附加”科目,贷记“应交税费—应交土地增值税”科目。(  )

  13.小规模纳税人购进货物、应税劳务或应税行为,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一律不予抵扣,直接计入相关成本费用或资产。(  )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