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回顾三

 2020-02-24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为增值税- .般纳税人,2018年1月15日购入一项生产设备并立即投人使用。.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万元,增值税税额85万元。当日预付未来一年的设备维修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7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设备的人账价值是( )万元。 (2018 年)

  加入中级会计学习群:53973204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资料下载,考前押卷、密训卷,更有老师指导学习!

  A. 500

  B. 510

  C.585

  D.596

  [答案] A

  [解析]当日预付未来一年的设备维修费于发生时计人当期损益,则该设备的人账价值为500万元。.

  2.下列各项中,应确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周定资产的是( )。 (2018 年)

  A.作为本企业办公用房购人的写字楼

  B.已完成开发并拟出售的商品房.

  C.以经营租赁方式租人的写字楼

  D.以融资租赁方式整体出租的商铺

  [答案] A

  [解析]选项B,应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存货;选项C,经营租赁方式租人的写字楼,不属于承租人的资产;选项D.以融资租赁方式整体出租的商铺,承租人作为固定资产核算,出租人应终止确认该项.资产。

  3.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2月31日,甲公司出售一台原价为452万元,已提折旧364万元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5.5万元。出售该生产设备发生不含增值税的清理费用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出售该生产设备的利得为( ) 万元。(2017 年)

  A. 54

  B.87.5

  C.62.

  D.79.5

  [答案] A

  [解析]甲公司出售该生产设备的利得=(150-8) - (452-364) =54 (万元)。

  4.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人一套需安装的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1万元,自行安装领用材料20万元,发生安装人工费5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设备安装完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转入固定资产的人账价值为( )万元。 (2016 年)

  A.320

  B.351

  C.376

  D.325

  [答案] D

  [解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人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可以抵扣,不计人设备成本,安装过程中领用材料的增值税可以抵扣,不计人设备成本,所以设备安装完毕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转人固定资产的人账价值= 300+ 20+5= 325(万元)。

  立即在线体验中级会计师在线题库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

  二、多项选择题

  1.下列各项资产的后续支出中,应予费用化处理的有( )。 (2018 年)

  A.生产线的改良支出

  B.办公楼的日常修理费

  C.更新改造更换的发动机成本

  D.机动车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费

  [答案] BD

  [解析]固定资产的后续改良支出符合资本化的应计入固定资产的成本,选项A和C不符合题意。

  2.下列关于企业各项固定资产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2018 年)

  A.当月增加固定资产,当月计提折旧

  B.当月减少的未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当.月仍计提折旧

  C.以经营租赁方式租出的未提足折旧的固定资产,在租赁期间照提折旧

  D.以融资租赁方式租人的固定资产,在租赁期间不计提折旧

  [答案] BC

  [解析]选项A,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当月不计提折旧,下月开始计提折旧;选项D,融资租赁租入的固定资产视同自有资产,在租赁期间应当计提折旧。

  3.下列应计入自行建造固定资产成本的有( )。(2017年)

  A.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分摊的间接费用

  B.为建造周定资产通过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而支付的土地出让金

  C.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满足资本化条.件的借款费用

  D.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前发生的工程用物资成本

  [答案] ACD

  [解析]选项B,为建造固定资产通过支付土地出让金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应确认为无形资产,不计人固定资产成本。

  三、判断题

  1.特殊行业的特定固定资产存在弃置费用的,企业应将弃置费用的现值计人固定资产成本,同时确认相应的预计负债。( ) (2018年)

  [答案] √

  2.企业为符合国家有关排污标准购置的大型环保设备,因其不能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因此不确认为固定资产。( )(2017年)

  [答案] ×

  [解析]环保设备虽不能直接带来经济利益,但有助于企业从其他相关资产的使用中获得未来经济利益或获得更多的未来经济利益,也应确认为固定资产。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