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中级会计师考试会计实务历年真题回顾一

 2020-02-21

  一、单项选择题

  下列各项中,体现实质重于形式会计信息质量要求的是( )。 (2017 年改编)

  加入中级会计学习群:539732047中级会计职称考试资料下载,考前押卷、密训卷,更有老师指导学习!

  A.将出售固定资产产生的净损失计人资产处置损益

  B.对不存在标的资产的亏损合同确认预计负债

  C.持有某公司30%股权,但能控制该公司生产经营决策,应按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

  D.对无形资产计提减值准备

  [答案] C

  [解析]从法律形式来看,持有30%股权,能够对被投资方实施共同控制或重大影响,不能控制被投资方,但从经济实质来看,企业能够控制该公司生产经营决策,即能够控制被投资方,应按成本法进行后续计量,体现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二、判断题

  1.企业应当根据其所处环境和实际情况,从项目性质和金额大小两个方面判断会计信息的重要性。( ) (2018 年)

  [答案] √

  立即在线体验中级会计师在线题库抢先备考,助力一次通关,立即报名咨询>>

  2.企业拥有的一项经济资源,即使没有发生实际成本或者发生的实际成本很小,但如果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也应认为符合资产能够可靠计量的确认条件。( ) (2016 年)

  [答案] √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