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实务知识点:会计的概念

 2020-04-18

  【链接】会计的概念

  会计是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采用专门方法和程序,对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以及其他组织的经济活动进行完整的、连续的、系统的核算和监督,以提供经济信息和提高经济效益为主要目的的经济管理活动。

  【提示】未特别说明时,均以企业会计为主体进行介绍。关于财务报告目标,通常认为有两种观点:受托责任观的目标是反映受托责任的履行情况:强调可靠性,主要采用历史成本。决策有用观的目标是提供经济决策有用的信息:强调相关性,较多采用除历史成本以外的其他计量属性。我国财务报告的目标:

  1.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与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等有关的会计信息;财务报告使用者主要包括: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等。

  2.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履行情况,有助于财务报告使用者作出经济决策。

  【例题•多选题】

  下列对会计核算基本前提的表述中恰当的有( )。

  A.会计主体确定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

  B.一个会计主体必然是一个法律主体

  C.货币计量为会计核算提供了必要的手段

  D.会计主体确定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

  【答案】 AC

  【解析】一般来说,法律主体就是会计主体,但会计主体不一定是法律主体,因此选项B错误;B会计主体确定了会计核算的空间范围,持续经营和会计分期确定了会计核算的时间范围,因此选项A正确,选项D错误。

  更多中会计师备考试卷、讲义资料、考前直播视频,加入中级会计职称学习:539732047中级会计职称,更有专业人士内部分享考试备考资料

 扫一扫 获取学习包一键GET考试重点

中级会计师准考证打印

2020年焚题库正式上线,海量试题,大量优质备考试卷,让你备考路上不孤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

在线模考测试

专项突破练习

原题实战演练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财务管理》周期学习计划 《中级会计实务》周期学习计划 《经济法》周期学习计划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