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2020年中级会计职称《会计实务》知识点:固定资产的确认

 2020-04-15

  固定资产,是指 下列特征的 (区别于无形资产):同时具有有形资产

  1.为生产商品、提供劳务、出租或经营管理而持有的;(而非用于出售) 【持有目的】【提示】出租是指以短期租赁方式出租的 等,以经营租赁方式出租的建筑物属于企业机器设备的 投资性房地产。

  2.使用寿命 。(区别于流动资产) 超过一个会计年度【持有时间】更多关于固定资产知识点内容的讲解可以添加

539732047中级会计职称

  例题解读:

  【例题•单选题】下列各项中,应确认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固定资产的是( )。( 2018年改)

  A.作为本企业办公用房购入的写字楼

  B.已完成开发并拟出售的商品房

  C.以短期租赁方式租入的写字楼

  D.拟购入的商铺【答案】 A

  【解析】选项 应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存货;选项 ,短期租赁方式租入的写字楼,不属于B,C承租人的资产;选项 ,资产是有企业过去的交易或事项形成的,拟购入的商铺不是企业的资产,D当然更不会是固定资产。

  【例题•判断题】企业为符合国家有关排污标准购置的大型环保设备,因其不能为企业带来直接的经济利益,因此不确认为固定资产。( )( 2017年、2011年)

  【答案】×

  【解析】环保设备虽不能直接带来经济利益,但有助于企业从其他资产的使用中获得未来经济利益或获得更多的未来经济利益,也应确认为固定资产。

2020年焚题库正式上线,海量试题,大量优质备考试卷,让你备考路上不孤单!

财务管理

中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

在线模考测试

专项突破练习

原题实战演练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财务管理》周期学习计划 《中级会计实务》周期学习计划 《经济法》周期学习计划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