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师经济法巩固试题(九)

 2021-06-04

  1[.单选题]甲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20年7月,甲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3年的小货车,取得含税销售额412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额82400元。甲企业当月应缴纳的增值税税额为()元。

  A.2800

  B.3600

  C.3200

  D.2400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简易计税方法应纳税额的计算。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41200÷(1+3%)×2%=800(元);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除固定资产以外的物品,应按3%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82400÷(1+3%)×3%=2400(元),合计3200元。

  2[.单选题]甲市的A.B两店为实行统一核算的连锁店。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A店的下列经营活动中,不属于视同销售货物行为的是()。

  A.将货物交付给位于乙市的某商场代销

  B.销售丙市某商场委托代销的货物

  C.将货物移送到B店用于销售

  D.为促销将本店货物无偿赠送给消费者

  [答案]C

  [解析]A店将货物移送到本市的B店用于销售,不属于视同销售行为。

  3[.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纳税人提供的下列服务中,属于“邮政服务——邮政普遍服务”的是()。

  A.邮政代理

  B.盲人读物寄递

  C.邮册销售

  D.邮票发行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征税范围。邮票发行属于邮政普遍服务,选项D正确。选项AC:邮政代理和邮册销售属于其他邮政服务;选项B:盲人读物寄递属于邮政特殊服务。

  4[.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融资性售后回租,按照()纳税。

  A.销售无形资产

  B.金融服务——贷款服务

  C.现代服务——租赁服务

  D.金融服务——保险服务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征税范围。融资性售后回租按照“金融服务——贷款服务”征收增值税。

  5[.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提供的下列服务中,适用6%税率的是()。

  A.交通运输服务

  B.信息技术服务

  C.建筑服务

  D.不动产租赁服务

  [答案]B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税率。交通运输服务、建筑服务、不动产租赁服务的税率均是9%。

  6[.单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计征增值税适用征收率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减按2%的征收率征收

  B.按3%的征收率征收

  C.按4%的征收率减半征收

  D.按6%的征收率减半征收

  [答案]A

  [解析]本题考核征收率。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

  7[.多选题]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向境外单位提供的完全在境外消费的下列服务中,适用增值税零税率的有()。

  A.软件服务

  B.研发服务

  C.知识产权服务

  D.合同能源管理服务

  [答案]ABD

  [解析]本题考核增值税的税率——零税率。选项ABD适用零税率;选项C免征增值税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