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级会计师

2021年中级会计职称经济法模拟测试题及答案五

 2020-10-21

  一、单项选择题(下列每小题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将选定的答案填写在括号内 。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1.2006年9月10日,某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对甲公司作出责令停产停业的决定,甲公司于9月12日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我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甲公司如对行政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在一定期间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该期间为( )。

  A.9月10日至10月10日B.9月10日至11月10日

  C.9月12日至10月12日D.9月12日至11月12日

  2.甲公司欲变更公司的法定代表人,2004年3月20日公司作出变更决定,甲公司依法应在( )前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变更登记。

  A.2004年4月5日B.2004年4月20日

  C.2004年5月20日D.2004年6月20日

  3.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甲聘用乙管理企业事务,同时对乙的职权予以限制,凡是乙对外签订标的额超过1万元的合同,必须经甲同意。某日,乙未经甲同意与善意第三人丙签订了一份标的额为2万元的买卖合同。根据我国《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关于该合同效力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该合同为效力待定合同,经甲追认后有效

  B.该合同为有效合同,但如果给甲造成损害,由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该合同为无效合同,但如果给甲造成损害,由乙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该合同为可撤销合同,甲可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

  4.根据《合伙企业法》的有关规定,普通合伙人承担合伙企业债务责任的方式是( )。

  A.对内对外均承担按份责任

  B.对内对外均承担连带责任

  C.对外承担连带责任,对内承担按份责任

  D.对内承担连带责任,对外承担按份责任

  5.以下关于合伙企业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合伙损益由合伙人依协议约定的比例分配和分担,没有约定的就平均分配或分担

  B.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合伙人之间分担债务的比例对债权人没有约束力

  C.经半数合伙人同意,合伙企业可以聘任合伙人以外的人担任企业的经营管理人员

  D.全部合伙人对合伙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6.张某、李某及孙某欲共同出资设立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20万,出资的方式包括房屋、汽车、设备及现金,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其中现金出资不得少于( )。

  A.18万元B.24万元

  C.30万元D.36万元

  7.甲有限责任公司欲聘请张某为其深圳分公司的经理,依我国公司法规定该决定应由( )作出。

  A.股东会 B.董事会

  C.董事长 D.总经理

  8.下列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的表述正确的是()

  A.董事会成员中必须有职工代表

  B.董事会每年度至少召开2次会议,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董事

  C.董事会会议应有过半数的董事出席方可举行

  D.董事因故不能出席会议,可以书面委托其他人代为出席。

  9.某上市公司未弥补亏损达到股本总额的40%,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的规定,该上市公司应当在( )内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A.15日B.30日

  C.2个月D.3个月

  10.国内甲企业被国外投资者乙收购51%的股权于2003年10月8日依法变更为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丙。经审批机关批准后,乙于2004年1月15日支付了购买股权总金额50%的款项,于2004年3月20日支付了购买股权总金额20%的款项,于2004年10月5日支付了剩余的购买股权款项。根据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公司取得丙控股权的时间是()。

  A.2003年10月8日 B.2004年1月15日

  C.2004年3月20日 D.2004年10月5日

  11.甲企业被宣告破产后,乙企业有权对出租给甲企业的机器设备行使取回权。乙企业行使取回权的下列方式中,符合企业破产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A.自行取回 B.通过债权人会议取回

  C.通过管理人取回D.申请人民法院裁定取回

  12.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有关规定,债权人会议应当以表决方式确定是否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并形成决议。债权人会议通过和解协议草案决议的法定条件是()。

  A.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B.出席会议的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全部债权总额的2/3以上

  C.全体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无财产担保债权总额的2/3以上

  D.全体有表决权的债权人过半数通过,并且其所代表的债权额占全部债权总额的2/3以上

  13.根据我国破产法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共益债务的是( )。

  A.评估费B.管理人的报酬

  C.为债务人继续营业而支付的工人的工资D.律师费

  14.2004年5月20甲公司向乙公司签发一张金额为15000元的支票,乙公司于5月27日向付款人提示付款时,甲公司在其账户实有银行存款余额仅为5000元,对甲公司签发空头支票的行为,银行应处以的罚款金额为()元。

  A.300 B.500

  C.750 D.1000

  15.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规定,为上市公司出具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在法定期间内不得买卖该公司股票,该期间是指()。

  A.在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3个月

  B.在股票承销期内和期满后6个月

  C.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审计报告签署后5日内

  D.接受上市公司委托之日起至审计报告公开后5日内

  16.某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9000万,2004年经批准发行公司债券3年1000万元。2006年因技术改造所需,需再一次发行公司债券,经审计其净资产为4000万,根据我国《公司法》规定,本次发行公司债券的额度不得超过()万元。

  A.3600 B.2600

  C.1600 D.600

  17.根据我国《证券法》规定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其主要股东必须具有从事证券经营或者其他金融资产管理的较好经营业绩和良好的社会信誉,最近3年没有违法记录,且注册资本不低于()元人民币。

  A.5000万 B.1亿

  C.2亿 D.3亿

  18.根据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有关票据上签章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A.法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的盖章

  B.个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个人的签名加盖章

  C.支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其预留银行的签章

  D.商业汇票的出票人在票据上的签章,为该法人或者该单位的财务专用章

  19.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合同中必须具有的条款,没有该条款合同不成立。

  A.质量条款B.数量条款

  C.价款或酬金条款 D.履行时间条款

  20.甲公司与乙公司订立的买卖合同约定: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西服价款总值为9万元,甲公司于8月1日前向乙公司预先支付货款6万元,余款于10月15日在乙公司交付西服后2日内一次付清。甲公司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未按合同约定预先支付货款6万元。10月15日,甲公司要求乙公司交付西服。根据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乙公司可以行使的权利是()。

  A.同时履行抗辩权B.后履行抗辩权

  C.不按抗辩权 D.撤销权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