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新闻

机票、火车高铁票都可以用来抵扣进项啦!

 2019-03-28

  3月21日饭点时分,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公布了一系列税率调整后的细节问题处理,意味着增值税税率下降这事正式落地,有依有据!

  还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先看这篇文章👉税率调整政策落地!财政部发布《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再返回继续看这里。

  很多人只关注税率怎么下调了,抵扣开票这些细节问题,我觉着这个公告里最靓的仔难道不是——纳税人购进国内旅客运输服务,其进项税额允许从销项税额中抵扣。

  也就是说

  高铁、动车、火车这些票可以抵扣辣!

  飞机的电子客票行程单也可以抵扣哦

  以前可没这好事,由于是个人的机票、车票,所以到底这是不是公司的消费,税务机关判别起来很难。

  这下也算放的开了。只要是以下这些,都可以抵扣(前提是用于公司经营发生的,比如说员工出差、外聘专家差旅报销)

  1. 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公路、水路等客票,按票面金额÷(1+3%)×3%计算进项税额;

  2. 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按(票价+燃油附加费)÷(1+9%)×9%计算进项税额;

  3. 取得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铁路车票,按票面金额÷(1+9%)×9%计算进项税额 ;

  报销飞机票会计分录:

  借:管理费用-差旅费 3394.5元

  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305.5元

  贷:库存现金 3700元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

  (1)上面那些票据,因为不是专用发票,不需要经过认证就能抵扣哦!

  (2)个人消费拿来公司报销,是税法不允许的!

  (3)对于未注明旅客身份信息的出租票、公交车票等,不能计算抵扣!

  这个大好消息,还不快告诉身边的人?以后这些票千万别丢!有大用!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