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新闻

公司被认为税务异常,该如何处理

 2020-02-14

  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税务异常,比如长期零申报、税款漏缴少缴等。而且现在税务、银行、工商联网,企业一单有什么动静税务局也会里面发现。本身我国对于企业税务方面的检查都是非常严格的,一单发现自己税务异常了该怎么办呢?

  那么什么是税务异常呢,我们可以在当地的税务局网管站查询自己的公司是否已经成为非正常户,或者拨打电话,一般性的我们有下面这几种情况导致公司被纳入企业经营异常:

  1.没有及时送报年度报告而被列入经营异常

  2.因企业真实信息与税务机关登记不符,存在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而被列入经营异常。

  3.公司登记的地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而被列入经营异常。

  4.在工商部门的公示限令期内没有公示也会同样被列入经营异常。

  那么面对这几种情况,作为小白的你该怎么办呢?

  1.如果没有及时报送年报,可以向税务机关申请进行补报。

  2.及时进行相关信息的更正。

  3.进行住所或者企业经营场所登记变更,或者重新申请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联系认证。

  4.按照相关责令要求履行公式的义务。

  好了,看似比较简单的事情可是让人跑起来就有点困难了,如果大家着急办理或者想快速解决问题的,可以找个靠谱的代办机构代办,这样的话解异常的速度和结果肯定都是比较满意的了。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