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账实操

1月份完成申报,别惹麻烦,检查这4方面的工作

 2020-01-20

  1月份纳税申报15号就要结束了,会计在完成企业的纳税申报以后,别给自己的工作带来一些没有必要的麻烦,会计注意检查一下这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首先做的工作就是随手完成清卡的工作。对于清卡来说,每个会计都很熟悉,可对于一些把账目放在财税管理公司的小老板来说,有时候会经常忘记清卡,这个时候,会计要完成纳税申报以后,要及时提醒这些中小企业的老板登录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完成清卡的工作。

  二、一月份个体户不要忘记申报经营所得,季度申报时需要申报《填写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A表)》,个人所得税生产经营所得纳税申报表(A表)若该税种是核定征收的纳税人,无需申报。查账征收的纳税人需要申报。自2019年4月1日起,纳税人取得不动产或者不动产在建工程的进项税额不再分2年抵扣。企业如果进行了零申报,是否符合零申报的一些规定,企业违规零申报被税务发现后,不但要补缴税款,罚金和滞纳金,还影响企业纳税信用等级。

  三、检查一下一些小税种的申报,比如说房产税,契税,印花税等,企业如果有新建的厂房,房屋,是否按规定缴纳了印花税,还有企业新签订的合同,有需要缴纳印花税的,是否按规定贴花。企业忘记这些小税种的申报后,要及时到大厅或者在网上办税厅补报,别到最后忘记申报,给企业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还有个人所得税忘记申报的,会计也要及时的补报。

  四、会计在完成纳税申报的时候,有些企业需要缴纳税款,如果企业账上有钱,就可以直接扣款。在一些财税管理公司的一些小企业,会计在给这些小企业申报缴税的时候,有很多中小的账上没有钱,会计催促这些小老板们往企业账户上存钱,这些小老板也说自己忙没有时间存钱,这样很多会计就在扣款失败的情况下,完成了申报。会计完成申报以后,这个时候会计要及时提醒这些小老板们,企业是在没有扣款的情况下申报的,别以后老板去缴这些税款的时候缴纳滞纳金,又说是你做会计的工作不称职。

  对于真正零申报的一些中小企业来说,会计在纳税申报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得,可对于一些经营规模比较大的企业来说,基本上每个税种都要申报,而且还有一些项目享受退税或者是税收优惠真的政策,这个时候,纳税申报就有些难度了。纳税申报时会计最基本的工作,会计做不好企业纳税申报的工作,也不是一个合格的会计。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