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账实操

新的工作你不满意,会辞职吗?80后会计说3点,面试成功

 2020-03-18

  会计职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很多会计为了自己在职场中有个好的发展,或者是希望自己的工资待遇更高一些,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跳槽。会计跳槽的时候,老板都会提问会计一些财税方面的问题,对于一些小企业来说,老板提问更多的是会计一些基础性的问题,还有一些企业的老板还会提问会计一些其他的问题,上次有家建筑企业招聘会计的时候,老板就提问了一个这样的问题,跳槽发现工作不合适,你会辞职吗?

  我是个80后,从事会计有10多年的时间了,觉得自己的工资待遇不是很高,一直就想跳槽,看到这个建筑企业的工作待遇还不错,于是我就来参加面试了,在回答了一些老板提问的财税问题后,最后听到老板问了一个与财税知识无关的问题后,我思考了一会,然后接着对老板说,自己可以从下面3点来回答这个问题。

  一、我从事会计有10多年的时间了,现在跳槽首先考虑的是企业工资待遇问题,如果一家企业的工资待遇比较高,自己又符合单位的招聘条件,自己就会去面试。如果自己面试合格,被单位录用后,到了工作岗位,如果自己以前没接触过这个行业的会计,刚开始的时候肯定有个适应阶段,这个时候,自己不会考虑辞职的问题,会计同行们都知道,会计行业的知识都是相通的,无非就是有些税收政策不一样而已,所以凭借着自己工作10多年的经验,应该会很快地融入到工作。

  二、如果自己工作经验不是那么多,到了新的单位以后,工作很吃力,而且有很多会计知识自己以前没有接触过,自己在工作中,不是这里出现错误,就是那里出现问题,自己工作起来压力很大,而且老板对会计的要求也很高,无形中给会计增加了很多的工作,自己就害怕在工作中出现错误,给企业带来一些无法挽回的损失。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会考虑辞职的事情,毕竟自己的能力达不到工作的要求,真到最后给企业造成损失,或者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到那个时候就不好看了。

  三、自己跳槽到了新的单位后,发现公司的工作环境不是很好,尤其是财务科的人际关系比较复杂,比如出纳是领导的亲戚,财务科的主管是领导的同学或者是朋友。同事之间不好好团结,经常出现窝里斗的情况,自己站哪一边感觉都不合适,碰到这样的情况,自己会考虑辞职的问题。

  老板听了我说的3点后,刚开始的时候只是点了点头,什么也没有说,最后的时候,老板告诉我被录取了,可以随时来单位上班。老板最后给我的点评就一句话,从回答问题上看,是个工作经验比较丰富的会计,不知道在实际的工作中表现怎么样,先在单位工作一段时间看看,过了实习期再说。

  会计同行,你们想到答案了吗?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