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账实操

委托加工委托方要交印花税吗?

 2020-10-19

  委托加工委托方要交印花税吗?

  答:委托加工合同需要要交印花税,具体情况如下:

  受托方提供原料和收取加工费,仅以加工费为计算加工承揽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

  委托方提供主料,受托方提供辅聊并收取加工费,其中主料和辅料归为购销计算,加工费以加工承揽计算,最终以以上计算所得之和作为加工承揽合同应缴纳的印花税;

  受托方提供原材料、辅料,并收取加工费,最后以后两者为依据计算该笔业务应缴纳的印花税。

  根据《印花税暂行条例》及《施行细则》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书立、领受本条例所列举凭证的单位和个人,都是印花税的纳税义务人,应当按照本条例规定缴纳印花税。下列凭证为应纳税凭证:购销、加工承揽、建设工程承包、财产租赁、货物运输、仓储保管、借款、财产保险、技术合同或者具有合同性质的凭证。

  加工承揽合同包括加工、定做、修缮、修理、印刷、测绘、测试等合同。加工承揽合同的税率为万分之五。计税依据是加工或者承揽收入的金额。印花税的纳税人包括书立条例所列举的各类合同的当事人,你工厂作为受托方,接受了委托方的委托,签订了加工承揽合同,加工承揽合同作为列举的应税合同的一种,纳入了印花税的征收范围。

  具体有如下规定:对于由受托方提供原材料的加工、定做合同,凡在合同中分别记载加工费和原材料金额的,应分别按“加工承揽合同”、“购销合同”计税,两项税额相加数,即为合同应贴印花;若合同中未分别记载,则应就全部金额依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税贴花。

  对于由委托方提供主要材料或原料,受托方只提供辅助材料的加工合同,无论加工费和辅助材料是否分别记载,均以辅助材料和加工费的合计数,依照加工承揽合同计税贴花,对委托方提供的主要材料或原料金额不计税贴花。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