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账实操

使用防伪税控系统自动开票的几个小窍门

 2018-01-04

  使用防伪税控系统自动开票的几个小窍门

  现今企业使用防伪税控系统自动开票已经逐渐成为主流的开票方式,但对这种新的开票系统的熟悉程度却因企业而异。下面几个小窍门能让你更加流利自如地实现自动开票。

  一.年初如何建立备份目录

  防伪税控自动开票系统每月的1号至5号要抄税,届时需要相关企业持IC卡到国税局大厅,将开票资料抄入税务局的电脑中。当每月抄税时,系统会自动将本月资料备份到备份目录中,如果您还没有设置自动备份目录,系统在执行自动备份时会自行创建一个自动备份目录,得每年度只建立一个。若一年内有作多次自动备份,则都备份至同一个目录中。

  所以建议您对自动开票系统全年度的数据作一个完整的自动备份目录,当然还可以在平时使用时随时建立非自动备份目录。在年初1月时,建立全年的自动备份目录步骤如下:

  1. 先执行抄税,把上年度12月份的纳税资料抄入IC卡中。

  2. 再进入“系统维护”中“备份目录”,点击进入备份目录设置。

  3. 点击“编辑”按纽,进入编辑状态后,右上角有个“ ”,点击“ ”则自动备份目录路径中自动增加一行为“200801”,再将“自动备份”由“否”改为“是”,然后点击右上角的“√”,这样就完成一个,以此类推将“201302”至“201312”全部增加至备份目录中。

  4. 点击左上角的“退出”按纽,弹出对话框点击“保存”全部OK。

  二.如何快速对防伪税控系统和电子报税系统进行备份

  1. 防伪税控系统备份方法

  打开C:\Program files\航天信息\防伪开票,把DATABASE文件夹拷贝至其他硬盘中。

  2. 电子报税系统备份方法

  打开C:\Program files\粤税科技\企业电子报税管理,把DATA文件夹拷贝至其他硬盘中。

  三.如何确保开票数据不会丢失

  1. 什么情况威协到开票数据的安全?

  突然断电、病毒侵害、操作系统崩溃、防伪系统异常退出、非正常关机、硬盘物理损坏、人为破坏、误操作等。

  2. 如何确保开票数据不会丢失?

  完整的数据备份能解决以上问题,只是以前备份都是人工操作,而备份目标地址是在电脑硬盘中,所以一旦电脑出现问题,数据就无法恢复,想解决该为题可以配置一套自动备份开票数据的系统。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