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营网

2020广东和平县会计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

和平县财政局   2020-07-14

关于2020年度《和平县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的公告

  根据《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以及《广东省财政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分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财会函〔2020〕4号)、广东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0年度广东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的通知,(粤财会函〔2020〕9号),同时结合我市实际,具体公告如下:

  我县的学习内容由广东省财政厅统一认定,县财政部门不再另行认定。今年有两个网址可以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

  ①“广东德泰永丰会计师事务所(河源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平台)进行学习;

  ②“广东翔龙会计师事务所(河源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平台)进行学习。

  现制定并发布2020年河源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指南。具体内容如下:

  一、学习内容

  和平县会计专业技术人员2020年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如下:

  (一)企业会计准则、解释及应用指南相关内容;

  (二)政府会计准则制度、解释及相关内容;

  (三)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相关内容;

  (四)小企业会计准则、小企业内部控制规范等相关内容;

  (五)管理会计相关内容;

  (六)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及配套指引相关内容;

  (七)可拓展商业语言及企业会计准则通用分类标准基础知识;

  (八)《会计法》《会计人员管理办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

  (九)本地区相关学习内容。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可在以上内容中自行选择学习。

  二、学分要求

  累计完成不少于60学分。2020年度继续教育学分确认截止时间为2021年6月30日,过期不办理补学补登。学分计量标准按照《规定》第十三条计算,远程在线学习时间不少于24小时。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分统一在“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进行登记确认。

  三、学习形式及管理原则

  (一)我县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学习及登记管理

  我县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学习形式及学分确认方式详见附件1。我县单位应督促本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在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上完成信息采集后,按时完成当年度继续教育并办理学分登记事项。

  (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实行属地管理原则

  会计人员按照单位(居住)所在地会计管理机构公布的相关规定完成继续教育。我县财政局根据《规定》及本指南做好宣传指导工作,督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尽快完成信息采集工作,确保本县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顺利开展。

  (三)继续教育学分登记及申报均通报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办理会计人员、用人单位均通过广东省会计信息服务平台进行学分事项登记及申报,相关材料在线提交后无需另行提交纸质材料。

  和平县财政局

  2020年6月29日

  更多关于会计继续教育相关工作通知,可以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群内有专业老师对会计继续教育相关内容作相关解答!

  热门热点推荐:

  2020年会计继续教育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2019年考过的初级会计师证 2020年还需要进行继续教育么

  高级会计师如何进行会计继续教育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举办的培训能否视同完成继续教育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