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营网

2020年山西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调整为网络培训通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07-14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关于2020年全省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调整为网络培训的通知

晋会协〔2020〕48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中国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制度》、《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和《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要求和安排,在当前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下,结合我省行业发展实际,为圆满完成2020年我省注册会计师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以网络培训作为继续教育培训的主要形式

  除批复2020年内部脱产培训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参加本所的内部培训外,其他会计师事务所的注册会计师今年统一以网络培训形式开展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省注协)结合已印发的《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2020年度注册会计师培训计划》,自7月20日起将“3+2”(3天面授+2天网络)的培训形式全部调整为网络培训,注册会计师可自主选择北京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中华会计网校、东奥会计在线进行报名学习,并完成40个学时课程,其中参加行业党课与职业道德相关课程的学习时长,应不少于4个学时。

  二、适时举办分层次、专题类面授培训

  下半年,结合我省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会员需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省注协将酌情举办若干期次的分层次、专题类面授培训班(主任会计师培训班、高端精品班)。

  三、中注协举办的相关培训

  会计师事务所可根据需求,直接报名参加中注协举办的在线直播课堂、网络直播培训班、远程视频培训班以及其他面授课程等相关培训。

  四、有关会计师事务所举办内部培训

  具备2020年内部脱产培训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根据《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具备2020年内部脱产培训资格会计师事务所的通知》要求,按照制定的内部培训计划认真组织实施本所的培训工作,培训期间务必做好新冠疫情的防控预案以确保培训安全,开班前将具体培训内容、时间和地点报备省注协培训部。

  省注协将根据实际开展的内部脱产培训天数给予相关会员确认相应继续教育学时。如有内部培训未达到今年继续教育总学时要求,则需接受网络培训以补足剩余学时。

  五、注意事项

  (一)举办分层次、专题类面授培训班以及中注协举办的相关培训,将在实施、举办前另行印发通知。

  (二)完成本年度网络培训学时的注册会计师,按要求考试通过后,才能确认2020年度继续教育40个学时。

  (三)请各事务所认真组织本所注册会计师参加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及时完成2020年继续教育培训任务。

  (四)2020年网络培训时间为:2020年5月20日至12月15日

  山西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7月13日

  更多关于会计继续教育相关工作通知,可以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群内有专业老师对会计继续教育相关内容作相关解答!

  热门热点推荐:

  2020年会计继续教育截止日期是什么时候

  2019年考过的初级会计师证 2020年还需要进行继续教育么

  高级会计师如何进行会计继续教育

  中国教育会计学会举办的培训能否视同完成继续教育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