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经典例题及答案十九

 2020-06-24

  【案例分析】

  甲集团公司始建于1992年,在其不同的发展阶段,实施了不同的投资战略,资料如下:

  (1)1998年以货币资金1300万元购买国外先进信息服务器设备用于信息产品的研发;

  (2)2003年至2007年连续在多地建立企业基地扩大公司规模,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3)2009年投入600万元改造原办公大楼,建成大屏幕显示、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办公大楼,盘活了2000万元的存量资产;

  (4)从2010年开始,甲集团公司广泛涉及房地产、商贸流通和金融等多个领域,直接、间接控股和参股的公司超过100家。

  要求:根据上述(1)至(4)项,分别指出甲集团公司实施的投资战略类型及目的。

  『正确答案』

  (1)属于提高技术进步效益的投资战略。购买国外先进信息服务器设备用于信息产品的研发,目的是加快技术进步,实现经济效益提高和企业价值创造。

  (2)属于提高规模效益的投资战略。目的是通过投资扩建经济规模,以实现规模经济效益。

  (3)属于盘活资产存量的投资战略。目的是通过盘活资产存量,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和效率,创造更多价值。

  (4)属于多元化的间接投资战略。目的是寻求在风险既定情况下投资收益最高,或收益既定情况下风险最小的策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