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

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典型例题及答案二十

 2020-06-18

  【案例】

  某玩具制造商拟实施包括实现规模经济、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设计独有的“幼童速成学习法”玩具系列等在内的战略方案,以增加其业务的竞争优势。

  要求:列举经营战略的类型,并判断该玩具制造商上述业务层战略属于什么类型。

  『正确答案』

  ①经营战略类型包括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

  ②属于成本领先战略(实现规模经济)和差别集中化战略(针对3岁以下的幼儿设计独有的“幼童速成学习法”玩具系列)。

  【案例】

  甲公司是一家日用洗涤品生产企业。甲公司在市场调研中发现,采购日用洗涤品的消费者主要是家庭主妇,他们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但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目前,甲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各类产品与甲公司的产品大同小异。

  要求:简述经营战略的类型,并判断在这种市场条件下,最适合甲公司选择的经营战略类型。

  『正确答案』

  ①经营战略类型包括:成本领先战略、差异化战略和集中化战略。

  ②最适合甲公司选择的经营战略类型是成本领先战略。

  理由:第一,甲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各类产品与甲公司的产品大同小异。第二,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不高,但对价格变动非常敏感。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