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

陕西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9月6日

 2020-05-29

  高级会计师报名人数逐年增长,有意报名高级会计师的小伙伴需及早准备。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公布,根据《2020年陕西高级会计师考试报名公告》可知,陕西2020年高级会计师考试时间为9月6日(星期日)。

  高级会计师《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开卷考试)。

  1 高级会计师考试内容

  高级会计师考试实行考试加评审的考核方式,《高级会计实务》考试内容涵盖企业战略与财务战略、企业投资、融资决策与集团资金管理、企业全面预算管理、企业绩效评价、企业风险管理、企业内部控制、企业成本管理、企业并购、金融工具会计和行政事业单位预算、会计与内部控制相关知识。高级会计师考试考题阅读量大、实操要求高、题目灵活性强、干扰条件多,并且侧重考核考生对内部控制、财务风险管理、最新会计政策等综合性内容全面、透彻理解和灵活、熟练运用。

  2 高级会计师考试题型题量

  《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试题题型为案例分析题,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考生应使用计算机鼠标和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进行答题。

  高级资格考试每道试题分值在试题前说明,实行计算机网上人工阅卷。

  高级会计实务试卷共九道案例分析题,其中最后两道案例题一般是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与会计内容,每题20分,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专长选做其中的一道题。高级会计实务试卷总分100分,应注意的是,试卷卷面总分为120分,“九选八”后,要求考生完成的题目总分值是100分。

科目\题型

必做题

选做题

高级会计实务

7题共80分,各题分值10-15分不等

2题均为20分

  高级会计师考试题型为案例分析题,题共有9道。选答题如果都做的话,计算机会自动识别,取高分者计入总分。计入成绩的总分值为100分。

  热点关注: 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场规则

  高级会计师资格评审介绍 | 高级会计师备考 | 答辩 | 就业前景 

  点击加入高级会计师考试群:324811606,获取高级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高级会计师考试QQ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