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会计师

高级会计师答辩须知

 2018-01-16

  高级会计师答辩须知

  答辩流程

  答辩是高级会计师评审的其中一个步骤,在评审资料通过审核后,考生需在指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进行答辩,无故不答辩者则取消本次评审资格。

  答辩包括个人基本情况介绍、主要工作业绩、个人论文简介和专家评委提问等环节。

  每位考生答辩时间为20分钟左右,包括本人介绍(人基本情况介绍、主要工作业绩、个人论文简介)4分钟,论文答辩大约在17-18分钟,超时专家有权终止答辩

  考生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在答辩前进行查阅,但是在上台答辩时是不可以携带任何资料的

  在到达现场后,会有工作人员将考生带入候考室,分发带有编号和问题的小纸条,以便于考生可以进行答辩前的准备,这时考生就可以翻阅自己所带的资料,但是不能用电话等电子通讯设备。

  注意

  1.衣装整洁利落,男士最好穿正装打领带,女士最好化淡妆穿职业装,进门后主动向各位答辩专家问好,留好第一印象;

  2.坐姿大方端庄,回答问题声音宏亮,不怯场,答辩过程中可配合一些简单的手势;

  3.语速适中,吐字清晰。

  4.条理分明。

  5.理论联系实际。

  6.注意合理掌握答辩的时间,不能超时。

  7.注意与答辩评审组的老师进行眼神的交流。

  8.注意答辩中的用语,要通俗易懂,不要使用网络语言。

  9.在答辩过程中虚心听取意见,不要和老师发生激烈争辩,可以保留自己的意见,同时对老师的意见予以尊重。

  10.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一定做到简明扼要。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