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考指南:成绩管理

 2020-04-30

  考试成绩有效期

  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通关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可以继续报考综合阶段考试,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特别提醒考试成绩起算期为通过第一门考试的那一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考试共有6个科目,考生在连续5个年度内通关所有科目考试,即为过关。“连续”是一个关键词,如果第六年还需要考试,则第一年成绩失效,但第二年及以后年份成绩仍然有效。也就是说,考生参加《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和《税法》六科考试并取得合格成绩,就可以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是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的必备条件。

  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取得全科合格证即有资格申请成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或者取得全科合格证并在中国境内从事审计业务工作2年以上者,可以向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申请注册,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

  成绩认定

  (一)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有效答卷按照《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试卷评阅工作规则》,由财政部考办统一组织集中评阅。

  (二)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各科成绩,经财政部考委会确认后,由财政部考办向地方考办发布,并开通网络查询功能。

  (三)考试成绩向地方考办发布后,地方考办应向考生制发成绩通知单。对考生提出考试成绩核查申请的,地方考办应及时汇总,并在规定日期内按规定格式上报财政部考办。

  (四)财政部考办按照成绩核查工作有关规程及时组织成绩核查工作。成绩核查结果由财政部考办向地方考办发布,并开通网络查询功能。地方考办应向考生制发成绩核查结果回复单。

  合格标准:

  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