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安徽省执业注册会计师注册实行全程网上办理

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03-18

  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关于执业注师注册实行全程网上办理的公告

  皖注协〔2019〕35号

  各会计师事务所:

  根据《国家级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清单》、《注册会计师注册办法》(财政部令第99号)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自2020年元月1日起注册会计师注册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纳入安徽政务服务网运行,实行全程网上办理。

  一、办事指南

  可查阅安徽政务服务网“省财政厅”“注册会计师注册”事项,或省注协网站办事指南栏“注册会计师注册”项。

  二、办理形式

  网上办理

  三、受理条件

  1.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应注册为此网站个人用户,在“切换区域与部门”菜单选中“省财政厅”项,找到并在线办理“注册会计师注册”事项,按步骤完成网上申请。申请材料应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其中:上传材料应包括注册申请表扫描件、证件照电子版等。

  2.在财政会计行业管理网提交申请信息。申请人或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应通过此网站提交注册会计师注册申请信息,其中由此网站个人用户提交的信息还应通过事务所用户完成系统确认。提交的申请信息应与在安徽政务服务网上传的申请材料保持一致。

  3.对于关系在外省的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申请人应事前将关系转至我省。

  四、申请材料简化情况

  1.申请材料不再要求提供“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书复印件”、“2名注册会计师出具的注册申请人从事审计业务2年以上证明表”、“与所在会计师事务所签定的聘用合同复印件”、“有效身份证件或者身份证明复印件”、“有效人事档案证明或者退休证明复印件”等材料。

  2.进一步简化港澳台居民和外国人的申请材料信息。港澳台居民提供其居民居住证信息或者出入境证件信息即可,不再要求提供港澳台人员就业证。同时,外国人提供护照和签证信息、《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信息即可,不再要求提供“中国劳动行政管理部门发放的就业证复印件”。

  五、监管和法律责任

  根据《注册会计师注册办法》(财政部令第99号)规定,申请人和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应当分别对申请材料内容的真实性负责。对申请人及其所在会计师事务所出具虚假申请材料的,由省财政厅对申请人、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会计师)给予警告,并向社会公告;对申请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会计师证书的,由省注协撤销其注册、收回注册会计师证书,并由省财政厅给予其警告、向社会公告。

  安徽省注册会计师协会

  2019年11月8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