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中注协关于做好2020年注会全科合格证发放期间会员发展工作通知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03-18

  关于做好2020年全科合格证发放期间会员发展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注册会计师协会,深圳市注册会计师协会:

  做好会员发展和入会服务是各级注册会计师协会的重要职能,利用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考试)全科合格证发放窗口期,引导全科通过人员登记入会,是做好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契机。为做好2020年全科合格证发放期间会员发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宣传引导

  1. 在通知考生前来领取全科合格证时,提醒考生提前在网上填报或下载填写《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登记表》,如有外国及港澳台籍考生入会,请考生咨询中注协注册部。

  2. 在注协办公场所、入会手续办理现场可在明显位置张贴考生入会及领取全科合格证办事导向图、宣传展板和条幅。播放行业宣传片,增强考生、会员的认同感。

  3. 向考生发放入会宣传资料,并以适当方式向考生宣传会员的权利与义务。

  4. 各地注协应在网站首页的明显位置,增加申请入会的链接和非执业会员入会指南、入会常见问题解答及咨询入会的办公电话,方便考生申请入会及了解情况,并在网站专门设置非执业会员管理栏目,将相应的法规制度、入会年检等信息整理并公布,方便会员了解会员权利和义务。

  5.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考生入会的过程体验,将会员的需求及时了解并采取相应解决方法,也可根据需要组织适当的就业对接和专业论坛等线下活动。

  二、加强协同配合,以服务促升入会率

  1.各地注协应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做到层层督促,责任到人。明确岗位责任,做好员工培训。如有地市级单位配合,需提前做好会员证书的分派及全国统计上报的准备工作。

  2.在发放全科合格证时,请各地注协注册部、考试部发扬协作精神,将申请入会与领取全科合格证两个环节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条龙”服务。

  3. 注协接收会员纸质入会登记表时,请检查入会信息填报完整性并提醒会员继续教育及年检相关事宜,保证新入会会员年检率及通过率。可对考生按照拟申请执业、申请非执业、暂缓入会分类登记,提高服务针对性。

  三、及时报告工作成果并总结经验

  1. 请各地注协于2020年7月初上报我会相关数据(已领取全科合格证人数、领取全科合格证人员已登记入会人数),并及时总结发展会员工作经验,于2020年10月初以书面形式上报我会。

  2. 积极落实非执业会员服务工作,探索非执业会员服务的新途径,并将工作成果及时以各种形式及渠道进行宣传,树立行业形象。

  联系人:中注协注册部 石 磊

  电 话:010-88250132 邮 箱:shilei@cicpa.org.cn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2020年1月19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