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会《税法》考试真题及答案(10.11部分)

 2020-10-12

  2020年CPA税法考试第一批刚结束,相信大家迫不及待的想要看到考试的成绩,虽然需要等到12月份才能看到,关于2020CPA税法考试试题及答案仅供大家参考:

  一、单项选择题(本题型共24小题,每小题1分,共24分。每小题只有一个正确答案,请从每小题的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你认为正确的答案)

  1.对税收法律关系中纳税主体的确定,我国采用的是()。

  A.属地原则

  B.属人原则

  C.属地兼属人原则

  D.综合分类原则

  2.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是指年应税销售额超过规定的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的企业和企业性单位。其中年应税销售额不包括()。

  A.免税销售额

  B.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的销售额

  C.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

  D.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销售额

  3.某酒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3月,销售白酒60吨,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200万元,同时收取包装物押金8万元;当月另销售啤酒20吨,共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万元,同时收取包装物押金10万元,包装物均约定2个月后归还。当月没收3个月前收取的白酒包装物押金5万元、啤酒包装物押金10万元。根据上述业务该酒厂2019年3月的增值税销项税额为()万元。

  A.41.07

  B.48.79

  C.56.03

  D.33.24

  1.【答案】C

  【解析】在我国,税收法律关系的主体包括征纳双方,一方是代表国家行使征税职责的国家行政机关,包括国家各级税务机关、海关,另一方是履行纳税义务的人,包括法人、自然人和其他组织,在华的外国企业、组织、外籍人、无国籍人以及在华虽然没有机构、场所但有来源于中国境内所得的外国企业或组织。这种对税收法律关系中权利主体另一方的确定,在我国采取的是属地兼属人的原则。

  2.【答案】B

  【解析】纳税人的年应税销售额包括纳税申报销售额、稽查查补销售额、纳税评估调整销售额,其中纳税申报销售额包括税务机关代开发票销售额和免税销售额;纳税人偶然发生的销售无形资产、转让不动产的销售额,不计入年应税销售额。

  3.【答案】A

  【解析】对销售除啤酒、黄酒以外的其他酒类产品而收取的包装物押金,无论是否返还以及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并入当期销售额征税,逾期时不再重复计税。啤酒、黄酒的包装物押金收取时不计税,逾期时才计税。该酒厂2019年3月增值税销项税额=(200+100)×13%+(8+10)/(1+13%)×13%=41.07(万元)。

  编辑推荐: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绩查询入口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标准 |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