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经济法》历年真题解析:物权法律制度概述

 2020-06-18

  (2013年·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能够成为所有权客体的有( )。

  A.土地

  B.月球表面

  C.药品

  D.存有计算机程序的光盘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物权法上的物,具有以下特点:有体性、可支配性、在人的身体之外。月球表面,不具有可支配性,不能成为物权客体。

  (2019年·单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物权法上的物的是( )。

  A.太阳

  B.星星

  C.月亮

  D.海域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物权法上的物。物权法上的物具有如下特点:有体性;可支配性;在人的身体之外。选项ABC因不能为人力所支配而不属于物权法上的物。

  (2018年·单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动产的是( )。

  A.房屋

  B.林木

  C.海域

  D.船舶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物的种类。选项ABC属于不动产。

  (2017年·单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关于物的种类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A.海域属于不动产

  B.文物属于禁止流通物

  C.金钱属于非消耗物

  D.牛属于可分割物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文物属于限制流通物,选项B错误;金钱属于消耗物,选项C错误;牛属于不可分物,选项D错误。

  (2019年·多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权利中,可以设定在动产之上的有( )。

  A.抵押权

  B.留置权

  C.所有权

  D.质押权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核物权的种类——动产物权。动产物权是设定在动产之上的物权,如动产所有权、动产抵押权、动产质权、留置权。

  (2017年·单选题)根据物权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独立物权的是( )。

  A.地役权

  B.抵押权

  C.质权

  D.建设用地使用权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能够独立存在的物权为独立物权,如所有权、土地使用权等。担保物权和地役权都属于从物权,不能独立存在。

  在线试题:【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题库下载

  更多注会试题等你来>>>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 ,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