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21注册会计师考试《经济法》易错习题集十七

 2021-02-09

  【例题·多选题】(2016 年)甲、乙均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甲、乙之间的下列约定中,能够产生法律上的权利义务的有( )。

  A.甲送给乙一部手机

  B.二人共进晚餐

  C.甲将房屋出租给乙

  D.二人此生不离不弃

  『正确答案』 AC

  『答案解析』有些社会关系不受法律调整,并非法律关系,在当事人之间不产生法律上的权利义务,如朋友关系(请吃饭、请看电影、陪旅游、聊天等情谊行为)、 恋爱关系、党团组织的内部关系等。选项 A是赠与合同,选项 C 是租赁合同,产生权利义务。

  【例题·多选题】(2015 年)下列各项中,可以成为法律关系主体的有( )。

  A.无国籍人

  B.有限责任公司的分公司

  C.公立医院

  D.国家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法律关系主体包括自然人、法人和非法人组织、国家。

  【例题·多选题】(2017 年)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人的有( )。

  A.北京大学

  B.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

  C.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D.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按照规定:法人包括营利法人、非营利法人和特别法人三类。其中营利法人包括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其他企业法人等。非营利法人包括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等。特别法人包括机关法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人、城镇农村的合作经济组织法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法人。选项 A、D 属于非营利法人。选项 B 属于特别法人。选项 C 属于营利法人。

  【例题·多选题】(2017 年)下列各项中,属于法律关系客体的有( )。

  A.建筑物

  B.自然人的不作为

  C.人格利益

  D.有价证券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法律关系的客体包括物、行为、人格利益、智力成果。

  更多注会试题等你来>>>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 ,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