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17年注册会计师如何定一个靠谱计划

 2017-03-23

  首先:结合自身所报科目

  对于很难的注会考试来说,一个靠谱的复习计划一定建立在报考的科目上。今年考一科、两科还是三科,所需要的复习时间是不一样的,报会计还是战略所需要的复习时间也是不一样的。一般在年前最好能将计划制定下来,过了年就可以开始准备复习了。对于注会来说,会计、财管、审计所需要的复习时间相对来说比较长,没有基础的考生一般不建议这三科在一年报考。正常情况下,会计、审计的第一遍复习至少要有3~4个月时间。战略、经济法相对比较容易的科目复习时间可以适当减少。

  其次: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

  注会是场持久战,计划的制定要结合每个人的情况。对于全职考生来说,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充足,复习的时间可以安排的多一些,对于上班族来说,必然复习的时间就会大量减少,此类考生建议趁早开始复习,一天安排的量不要太多,碰到加班的情况回到家就很晚了,要是安排的过满很容易完不成,这在一定程度上会打击自己的信心。

  再次:计划要有弹性

  靠谱的计划要有一定的弹性空间。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来临?加班,出差等随时可能降临。在复习的过程中,要留给计划一定的弹性空间,以便调节。例如每周留有半天的娱乐时间,如果完成了计划可以逛逛街,找朋友聊聊天,要是没完成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尽快完成。看到每阶段的计划都一点点的完成,是不是心里有种满满的充足感呢?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