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非会计专业的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吗?

 2020-01-15

  咨询:非会计专业的可以报考注册会计师考试吗?

  回复:肯定的一点是,非会计专业可以考注册会计师,根据注会的报名条件,对专业并没有任何的限制,但是注会考试对于非专业的考生而言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一、注册会计师的报名条件: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

  1、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2、已取得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简称财政部考委会)颁发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并且在有效期内。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

  1、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

  2、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停考处理期限未满者。

  (四)免试条件

  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包括学校及科研单位中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者),可以申请免予专业阶段考试1个专长科目的考试。

  免试年度为申请人提交申请的年度,申请人应当于本年度考试开始前提交免试申请。

   二、非会计专业考注会的用处

  1.转行的敲门砖

  在财会界,证书就是个人能力的代表。注会是财会界高级别的证书,非财会人员能考下注册会计师,足以证明自己的专业已达到一定的水平。毕竟,注会考试有专业阶段6科和综合阶段1科,专业阶段单科为10%-20%的通过率低。对专业的会计考生来说,能顺利通过考试,都存在一定的难度。

  2.争取升职加薪

  在不少单位,尤其是一些知名企业的公司,对财会管理层是否持有注会证书的相关要求十分严格,这反映在招聘启事上。很多公司会将注册会计师作为重要的条件之一,也就是说,没有注会证书的话,可能就连面试的机会都不会有。

  据网上部分数据显示,在公司的财会管理层,比如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审计员、合伙人,企业的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等机会均持有注册会计师。非财会人员通过考取了注册会计师证书,专业性大大提高,只要自己将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工作上,就可以为自己争取到更多升职加薪的机会。

  热点关注:CPA考试机考常见问题  注会考试考场守则  cpa考试机考环境下故障处理办法

  注册会计师热点关注:

  2020年注册会计师报名时间  |  注会报考条件

  注册会计师考试顺序  |  注册会计师待遇前景 

  注册会计师热点关注: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做题: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