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有必要考取注册会计师吗?

 2019-05-30

  有必要考取注册会计师吗?

  很多想要加入注册会计师队伍的小伙伴,都会思考这样一个问题:究竟为什么要考注册会计师呢?

  作为一名财务工作者或者有财务梦想的人,注册会计师证书对职业发展都会有很大帮助,注会是目前中国含金量最高的证书之一,每年通过注会考试的概率不足15%,通过率越低含金量则越高,面对如此有发展前景的证书,报考还需要理由吗?

  一、注册会计师证书是求职者的敲门砖

  很多企业的HR在招聘财会人员时,将是否拥有注册会计师证书作为首要考虑条件,对于很多会计师事务所,甚至是投资公司、证券公司、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在招聘非会计岗位时都会优先考虑具备注会证书的求职者,所以,CPA证书在关键时刻,一定会为你搭起通往事业成功的桥梁。

  虽然注会证书报名门槛低,没有专业限制,也不需要有会计工作经验,但是注会考试覆盖面广,知识难度大,通过率低,财会人员想要通过也并非易事。CPA证书是求职的敲门砖,拥有注会证书会比其他人多一些机会,最重要的还是持有证书后的工作能力。

  二、注册会计师是个人能力的最佳证明

  注册会计师考试的难度是出了名的,想要通过必然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通过注册会计师考试的人,理解力、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比较强,工作完成的也更好,是个人能力的最佳证明。

  尤其是对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而言,没有工作经验,很难找到满意的工作,如果考到了注会证书,将是对个人能力的有效证明,会计师事务所是财会职业生涯很好的起点,并且可以在短期内迅速积累知识和业务能力等经验,为下一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注会证书来证明自己的能力,是财会金融职业发展最靠谱的途径,是改变自己的生存状态的有效手段。

  三、会计人员基数大,市场竞争激烈

  由于会计人员入门门槛较低,吸引了不少转行的从业者,造就了在中国有上千万的会计从业人员,自然面临着激烈的竞争,低端的会计人员基本趋于饱和,而高端会计人才还很紧缺的情形下,低端会计人员自然想向高端会计人才迈进,而在会计行业,除了工作经验,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就是含金量高的证书。

  虽然对于一个入行1-3年的职场新人来说,就算有注会证书也不能立马走上高端会计人才的位置,但是注会证书缺能让他们多了一些机会,再经过3-5年的积累,成为高端会计人才也不是一件难事。

  在中国会计市场人才结构是金字塔的模型中,离塔尖越近,则说明证书的含金量越高,也证明了注会证书的社会价值。

  时代飞速发展,科技日新月异,在一些会计基础工作被机器取代的大时代环境下,只有考取高含金量的注会证书才是最有效的保障,抓住机会,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才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注册会计师编辑提醒:

  注册会计师考试顺序  |  注册会计师待遇前景  |  CPA考试攻略

  注册会计师热点关注: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做题: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