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备考:怎么攻破主观题?

 2018-06-14

  注册会计师备考:怎么攻破主观题?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复习阶段正在进行时,相信绝大多数考生正在认真的备考注册会计师,大多数考生都觉得基础重要,只会去对那些有确定答案的客观题下功夫,却忽略了主观题的重要性。其实注册会计师考试主观题的重要性并不比客观题小,那么现在应该怎么做主观题吗?怎么做才能提高主观题的答题技巧呢?

  一、提高对例题的重视

  很多主观题是有着强烈的综合性质的,用到许多章节的知识点,如果还没有学完全书,就很难做出这道题。我们可以将题放到以后再做,但是还是要看相关例题的,从例题体会答题技巧把握采分点,对于之后自己答题也有很大的帮助。点击加入考试QQ群:762562027,了解注会考试信息。

  二、认真听课

  对于主观题,其实也不是所有的考点都会出主观题的,有的考点就会经常出主观题的,这些授课老师都会在课件上强调的。大家要提高对于课件的重视,课件不仅仅可以帮助你更好的理解考点,也会总结一些对于考试很有益处甚至可能提分的干货。老师也会讲解一些例题,我们完全可以通过授课老师的讲解知道主观题的答题步骤与技巧。

  2018注册会计师考试 一站式服务 老师帮你划重点 名师团队多元化课程,VIP保过套餐教材免费送>>>点击进入

  三、分步骤写

  主观题主要分为计算题和文字性叙述题。以CPA税法为例,计算题一般是有很多问的,最后一问通常会使用到前边的小问,建议考生答题的时候注意分步骤,这个时候不要过于自信,为了省事合并一起写,如果因此错了就会失去所有分数,若是分步骤写,还能挽留几分,考生们在平时的训练中也要分步骤写。在文字性叙述题中,先用专业性术语写出原因,接着再使用自己的话进行解释,其中在使用专业性术语的时候要注意抓好采分点,根据采分点答题才会得分。

  备考的时候,主观题是不可以被忽视的,建议在所有课程都学习完之后,专门留出几天练习主观题。掌握合适的学习方法才可能更早通关注册会计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7-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各科目】

  2018年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教材|大纲|变化详情汇总

  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考试时间及其题型分析

  题库推荐:

  进入>>>>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备考推荐

  2018零基础考生注册会计师考试科目搭配建议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复习技巧

  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初阶段考生须知信息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QQ群:762562027,更快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