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复习技巧

 2018-05-21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各科复习技巧

  (一)会计

  会计是6科中最难的科目之一,与审计不相上下。

  要抓重点章节重点突破:投资、企业合并、合并报表、日后事项、所得税、借款费用、收入、重组、非货币资产交换等是第一位的重点章,必须得拿下。其他章节基本上是为考试打基础的,像固定资产、无形资产、职工薪酬等,出大题的可能性不大,一般出客观题。重点章就得多听课,多做练习。

  加强练习:在考场上,一般是没有思考的时间的,拿过题来你就必须得有思路,如果你在考场上再思考这个题的思路是什么,可能就做不完,题量大是公认的。也就是说光会做还不行,还得做得快。这就要求平时多加强练习。我强烈建议把一道经典的题做上三遍,而不是去做三道题。所以要挑经典的题,多做几遍。

  把往年的真题好好研究一下,很有借鉴意义。

  相关推荐>>>2017-2007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各科目】>>>

  要全面复习,尽量不要留下死角。按目前这种客观题的情景模拟的出题方式,出题的面比较窄,但是深度比较大,也就是比较难。

  (二)审计

  简单概括为:看书+听课+研究历年考题。审计不用搞题海战术。

  相关推荐>>>2018年注册会计师备考:稳妥过关审计

  (三)财管

  财管对高中学理科的同学来说,可能是最为简单的一科,而对学文科的考生来说,可能是最难的一科,因为公式太多。

  财管首先自己预习一下教材,不用死记硬背公式。明白了公式是怎么回事,再去记公式会快得多。另外是结合做题记公式,比单独死记公式要好一些。

  相关推荐:>>>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考试教材介绍

  财管需要大题做题,从新制度今年的考题来说,题量还是超大的。如果做题不熟练,根本做不完。财管是比较适合搞题海战术的一门课,你做得多了,公式可能也就熟了,拿过题一看思路也就有了。

  (四)经济法

  首先提醒大家的是:不要以为经济法很简单,别小瞧它。如果你重视程度不够,可能就会栽在上面。

  经济法与财管相反,对学文科的来说应该是最简单的一门,对学理科的来说可能是最头痛的一门。

  经济法最好的学习方法是结合案例背法条。因为考试考的是运用,单独死记硬背的可能很少了。法条不但要背下来,还要知道在什么环境下用,怎么用,这就要结合案例。可能出综合题的章节,一定要多研究一下案例。

  把80%的时间用在20%的章节上,因为经济法的考点、热点也是相当集中的:像公司法、证券法、合同法、票据法、物权法等等。重点章节突破了,其他章节把握一下客观题就行了。

  相关推荐>>>2018年注册会计师《经济法》考试备考题库

  (五)税法

  税法介于财管与经济法之间。有公式,但是不像财管那么多。

  学税法,要先搞懂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也就是说要明白在哪个环节上征税。以工业企业为例:购买原材料——加工产成品——销售产品——收回现金。大体的业务流程是这样的。购买原材料,要支付增值税进项税,当然这个是可以抵扣的;签采购合同要交印花税;生产产品要有厂房,设备,要交房产税等,销售产品要计提销项税,如果是应征消费税的还要计提消费税。赚了钱要交所得税。总之,要搞懂经济业务的来龙去脉是非常重要的。

  重点章节要重点学习:第一位的是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两个所得税。其他像印花税、关税、土地增值税等也是非常重要的,经常会出个小的计算题。其他小税种关键是记住税率,做做练习题。

  税法要大题做练习题,也是比较适合搞题海战术的一科。通过做题提高速度和准确率。

进入>>>>2018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六)公司战略

  客观题需要更多的专业知识理解能力,简答题和综合题更注重于基本应用能力和综合运用能力的考察。

  备考:

  ①:初学阶段,刚开始学习需要先了解教材的大纲框架,基础薄弱的考生建议先接触一些经济管理基础知识,能帮助更好的学习战略这个科目,另外要注重理解教材上的案例,对考试有一定的帮助。

  ②:对于2018年的新教材要所了解,新增考点和内容变动修改都非常重要。

  ③:查漏补缺,在平时的训练中总结自己的不足,将弱点强化,虽然繁琐但必定是有用的。

  ④:保持平常的心态对待考试,复习中遇到困难最好向有经验的人请教并且调整自身状态。

  总之,CPA考试是一项系统工程,难度大,工期长,需要超常的信心和耐力。相信只要有信心、方法得当,经过三至四年的拼博,通过CPA考试并不是梦想。

  备考过程分为:预习阶段、夯实基础阶段、冲刺阶段等。因此课程分为了预习班课程、精讲班课程、冲刺班课程,同时习题班课程和机考押题班课程为辅助,让你的注册会计师备考之路多一重保障!

2018年注册会计师专业阶段辅导课程
课程专业名称 讲师 课时 免费试听 考试题库 报名
会计 刘胜花 2讲 在线做题a 立即报名
审计 姜葵 2讲 在线做题a 立即报名
经济法 杨善长 2讲 在线做题a 立即报名
税法 孙文静 2讲 在线做题a 立即报名
财务成本管理 赵章文 2讲 在线做题a 立即报名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任立强 2讲 在线做题a 立即报名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QQ群:762562027,更快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