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注册会计师考试中涉及英语的三大环节

 2017-03-23

  考试重点关注知识点

  ·审计部分:职业道德;风险评估应用;风险应对措施和程序;业务循环相关内控设计和运行存在缺陷判断;分析实质性程序中存在的问题;舞弊的判断影响;集团报表、会计估计、关联方、期初余额、其他信息的审计目标和审计责任。

  ·财管部分:财务报表分析;资本成本;现金流量折现模型;相对价值模型;项目评价方法的应用;股利分配政策;营运资本投资;业绩评价;

  ·战略部分:PEST模型;五力模型;企业战略选择;战略发展方法;组织结构类型;波士顿矩阵;财务战略矩阵;企业可能面对的风险种类及应对策略。

  考试一般关注知识点

  ·会计部分:减值测试的应用;集团内股份支付的特别考虑;金融资产的分类判断;结合收入确认条件判断收入的实现;合并范围的确定。

  ·经济法部分:公司合并与分立的程序;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制度、担保制度;首发上市、增发的财务指标;上市公司收购的豁免;买卖合同标的物毁损灭失的风险承担;经营者集中申报标准和程序。

  ·税法部分:不得从销项税额抵扣的进项税额项目分析;转让企业产权税务处理;建筑业混合销售税务处理;企业重组特殊性税务处理;资产损失所得税前扣除规定;企业高管行权所得的个税征税方法;利用税收筹划提高企业利润。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