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20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预习试题十一

 2020-03-15

  一、单项选择题

  1、W集团是一家国际投资控股集团,旗下拥有多家子公司,子公司都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自主性非常强。从横向分工组织结构看,适合W集团采用的组织结构是( )。

  A、H型结构

  B、职能制结构

  C、事业部制

  D、M型组织结构

  2、外科大夫在给病人进行手术时,需要麻醉师的配合。在手术前配合方案可能已经制订好,但外科大夫在手术台上所遇到的情况往往难以预料,又没有过多的时间与麻醉师讨论,只有凭借他们各人所掌握的知识及经验各自处理自己的职责。这体现的是哪种基本协调机制( )。

  A、工作过程标准化

  B、技艺(知识)标准化

  C、共同价值观

  D、直接指挥,直接控制

  3、下列关于平衡计分卡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平衡计分卡是一种平衡四个不同角度的衡量方法,该方法平衡了短期与长期业绩、外部与内部的业绩、财务与非财务业绩以及不同利益相关者的角度

  B、平衡计分卡最大的优点是能够把内部流程列为四个角度中的一个

  C、企业的平衡计分卡最典型的客户角度通常包括:定义目标市场和扩大关键细分市场的市场份额

  D、平衡计分卡为企业战略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4、宏光公司在年初制定业绩评价体系时,要求各部门制定各自部门的关键业绩指标,甲部门的关键业绩指标是:利用能力和质量标准,则该部门最有可能是( )。

  A、物流部门

  B、市场营销部门

  C、生产部门

  D、广告计划部门

  5、1976年将企业文化类型从理论上分为四类:即权力导向型、角色导向型、任务导向型和人员导向型的提出者是( )。

  A、查尔斯·汉迪

  B、钱德勒

  C、明茨伯格

  D、汤姆森

  6、丁国的S公司是一家全球500强企业,依靠严格的规章制度进行精细化管理,内部分级分明,决策权集中在上层,资历在员工晋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S公司的企业文化类型是( )。

  A、任务导向型

  B、权力导向型

  C、角色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7、铭泰是一家咨询公司,企业的顾客基本上都是由员工自己招揽,所以企业的生存也依赖于员工。该公司企业文化的类型是( )。

  A、权力导向型

  B、角色导向型

  C、任务导向型

  D、人员导向型

  8、下列关于企业利益相关者与其利益期望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企业的股东属于内部利益相关者,其主要利益期望是资本收益

  B、企业员工属于内部利益相关者,其主要的利益期望是个人收入与职业稳定的极大化

  C、政府部门属于外部利益相关者,其主要的利益期望是企业能够承担一系列的社会责任

  D、债权人属于外部利益相关者,其主要的利益期望是企业有理想的现金流量管理状况,以及较高的偿付贷款和利息的能力

  9、权力不同于职权。以下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权力沿着企业的管理层次方向自上而下

  B、受制权力的人不一定能够接受这种权力

  C、权力来自各个方面

  D、权力很难识别和标榜

  10、根据企业发展阶段与结构的相关理论,采取纵向一体化战略的企业适合的组织结构是( )。

  A、简单的结构

  B、职能部门结构

  C、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经营业务单位结构

  11、某银行的零售业务基本上是在消费者集团进行,包括信用卡、保险销售等业务,而私人银行被划归投资管理集团。这体现的是( )。

  A、区域事业部制结构

  B、矩阵制组织结构

  C、市场细分事业部制结构

  D、客户细分事业部制结构

  12、甲公司是一家大型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为了便于管理,甲公司按照区域进行划分,分别划分为华东地区、华南地区、华中地区、华北地区、西南地区,并由各个区域负责该地区的所有活动、所有产品以及所有客户。甲公司采取的组织结构类型为( )。

  A、职能制组织结构

  B、产品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区域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13、运用统计资料和统计分析方法,以独特的表达方式和结构特点表现所研究事物本质和规律性的一种应用文章是( )。

  A、专题报告

  B、图形式报告

  C、表格式报告

  D、统计分析报告

  14、在价值链的每一个阶段,都可以考虑如何利用信息技术来改善运行效率,提升增值过程,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下列各项中,体现信息技术对价值链基本活动支持的是( )。

  A、通过计算机控制的生产制造系统提升生产运作效率

  B、通过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来提升技术研发效能

  C、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升人力资源效能

  D、通过计算机化订货系统加强采购效率

  15、下列关于信息技术与组织变革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信息技术推动组织变革

  B、组织变革又进一步促进信息技术应用

  C、信息技术在传统组织结构的支持下可以进行一些良性调整

  D、信息技术带来了一些新的协调手段,使得一些新型的组织结构在现实中成为可能

  16、甲公司管理层发现企业所处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为了更好地适应这种环境的变化,决定编制预算时重新判断所有的费用。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该企业编制预算的方法属于( )。

  A、零基预算

  B、增量预算

  C、活动预算

  D、责任预算

  17、在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的矩阵中,潜在一致性大,各种组织要素的变化少的情况下,企业应该( )。

  A、以企业使命为基础

  B、加强协调作用

  C、根据文化进行管理

  D、重新制定战略

  18、某企业采用了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以适应其多元化发展的战略,那么下列有关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总部与事业部和产品层的关系变得更接近

  B、经理为了取得更多的企业资源会引发竞争和摩擦

  C、降低了企业总部的控制跨度

  D、该组织结构无须在事业部之间分摊成本

  19、甲公司是一家综合性超市,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将公司的职能和业务进行了划分。职能部门划分为产品服务部、人事部、财务部等,业务分别划分为食品部、饮料部、日用品部。对于每个业务分部定期进行业绩的评价考核,以分析每种业务的盈利情况。该公司采用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

  A、职能制组织结构

  B、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M型组织结构

  D、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20、D公司是一家从手工作坊起家的企业,随着规模的扩大,公司的员工已经超过1000人,但是公司只有总经理和部门经理两个层次的管理层。从纵向分工结构的角度,该公司的组织结构类型属于( )。

  A、高长型组织结构

  B、扁平型组织结构

  C、职能制组织结构

  D、创业制组织结构

  21、下列关于集权型决策的表述中,错误的是( )。

  A、易于协调各职能间的决策

  B、危急情况下能够做出快速决策

  C、有助于实现规模经济

  D、减少了信息沟通的障碍,提高了企业反应能力

  22、甲公司是一家玩具生产企业。在企业运营过程中,表现出如下特征:(1)该公司数十年坚持经营起家产品拼插玩具生产,并不断尝试新式玩具;(2)该公司产品属于优质优价;(3)该公司采用纵向一体化策略,将从原材料供应到最终产品的销售的整个过程合并到公司内部;(4)在不断提高技术效率的同时,也注重技术创新。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选择的战略组织类型是( )。

  A、分析型战略组织

  B、开拓型战略组织

  C、反应型战略组织

  D、防御型战略组织

  23、在以下4种组织类型中,主要是要追求一种稳定的环境,试图通过解决开创性问题来达到自己稳定性的是( )。

  A、防御型战略组织

  B、开拓型战略组织

  C、反应型战略组织

  D、分析型战略组织

  24、出版社进行书籍装订时,要求印刷厂按照一定的质量标准完成任务,而不限制书的内页和封皮在什么地方印刷,这种协调机制属于( )。

  A、直接指挥,直接控制

  B、共同价值观

  C、工作过程标准化

  D、工作成果标准化

  25、承乐公司在实施一个新战略时,组织的要素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又多与企业现有的文化很不一致,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这种情况下应考虑利用目前的有利条件,巩固和加强企业文化

  B、这种情况下,企业可以根据经营的需要,在不影响企业总体文化一致的前提下,对某种经营业务实行不同的文化管理

  C、公司处于战略稳定性与文化适应性关系矩阵中的第三象限

  D、在该象限可能受到现有文化的抵制

  26、甲公司是生产家电的企业,其最主要的供应商是乙企业,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致使乙公司原材料的供应价格不断的上涨,甲公司认为乙公司原材料上涨的幅度过大,经与乙公司谈判后,乙公司的原材料的价格明显下降。本题中,乙公司权利运用属于( )。

  A、对抗

  B、和解

  C、协作

  D、折中

  27、甲公司是一家国际知名洗涤用品公司,与A国乙企业进行合资,在进行合资时,两家公司在商标使用权上产生分歧,均想采用各自公司的商标,最终经过双方的协商,同时采用中方和外方两个商标。该公司对待矛盾与冲突的行为模式为( )。

  A、折中

  B、规避

  C、和解

  D、对抗

  28、下列选项中,关于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表述错误的是( )。

  A、大数据价值巨大,但价值密度低

  B、数据分析是大数据处理流程的核心

  C、大数据时代,数据分析是“向前分析”

  D、大数据分析和传统数据分析最重要的区别在于数据技术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