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20注会《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试题十八

 2020-03-02

  【单选题】下列选项中,能够帮助企业降低商业模式风险的原则是( )。

  A.遵循合理的战略顺序

  B.注重全局而非数字

  C.超越现有需求

  D.将战略执行建成战略的一部分

  【答案】A

  【单选题】茂顺公司是一家物流公司,随着近几年信息技术的飞速增长,公司实现了自动化运输调度系统,大大提高了企业物流的运作效率,由此可以看出,信息技术对价值链中哪种基本活动的支持( )。

  A.内部后勤

  B.市场销售

  C.外部后勤

  D.服务

  【答案】C

  【解析】信息技术对价值链基本活动的支持,可以通过自动仓储系统和自动化运输调度系统来提升企业内外部物流运作效率,通过计算机控制的生产制造系统提升生产运作效率,通过计算机化的产品销售和服务系统提升销售与服务的效能。

  【单选题】如果MC豆腐厂完成了对NC豆腐厂的并购,并购的具体过程是从证券市场上取得NC豆腐厂的股权证券,以分享目标企业的产业利润。按并购方的身份分类,该并购属于( )。

  A.横向并购

  B.产业资本并购

  C.杠杆并购

  D.金融资本并购

  【答案】B

  【解析】MC豆腐厂完成了对NC豆腐厂的并购,属于横向并购,但是本题强调的是按并购方的身份分类。所以,选项A错误。作为并购主体的MC豆腐厂是非金融企业,且产业资本并购的具体过程是从证券市场上取得目标企业的股权证券,或者向目标企业直接投资,以分享目标企业的产业利润。所以,选项B正确。

  【单选题】铭达公司是一家皮鞋生产企业,主要生产针对成功男士的高档皮鞋,其面临的风险可能是( )。

  A.购买者群体之间需求差异变小

  B.市场需求从注重价格转向注重产品的品牌形象

  C.技术的变化可能使过去用于降低成本的投资与积累的经验一笔勾销

  D.企业形成产品差别化的成本过高

  【答案】A

  【解析】铭达公司实施的是集中化战略,其面临的风险之一就是购买者群体之间需求差异变小。选项B、C是成本领先战略面临的风险,选项D是差异化战略面临的风险。

  【单选题】关于COSO委员会提出的《内部控制——整合框架》,下列选项中观点错误的是( )。

  A.内部控制的五大要素有信息与沟通、风险评估、控制环境、控制活动和内部监督

  B.取得经营的效率和有效性是内部控制的一项目标

  C.内部控制要由企业中各级人员实施与配合

  D.内部控制是一个实现目标的程序及方法,而其本身并非目标

  【答案】A

  【解析】COSO委员会提出的《内部控制——整合框架》中,内部控制的五大要素包括: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信息与沟通和监控。所以,选项A错误。

  【单选题】企业一切活动都是为了公司战略目标的制定和实现。然而,绩效评估有助于公司战略目标的制定和实现。下列关于绩效评估说法不正确的是( )。

  A.绩效评估可以发现能力差距和业绩差距

  B.企业可以通过工作的效果、目标的实现程度和达成效率,以及实现目标过程中的资源利用情况来计量绩效

  C.采用核对表这种方法时,可以将个人绩效拆分成若干特征或绩效领域

  D.评估面谈能够为员工提供反馈,员工通过这些反馈能够发现自身的优缺点

  【答案】C

  【解析】评级量表可以将个人绩效拆分成若干特征或绩效领域。所以,选项C错误。

  【单选题】某企业处于蔬菜种植行业,行业竞争对手众多、竞争激烈,该公司开发一种新的全自动数控种子编织机,通过设置株距,将种子用特殊材料进行编织,实现定量定位播种,不仅节省了种植成本,还提高了种子成活率,大大提高了该企业的竞争能力,依据钻石模型四要素,分析该企业具有竞争优势的原因是( )。

  A.生产要素

  B.需求条件

  C.相关与支持性产业

  D.企业战略、企业结构和同业竞争

  【答案】D

  【解析】在国际竞争中,成功的产业必然先经过国内市场的搏斗,迫使其进行改进和创新,这属于企业战略、企业结构和同业竞争。

  试题来源:【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题库下载

  更多注会试题等你来>>>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题库|手机题库

  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 ,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