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北京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2021-01-05

  快!快!快!2020年注册会计师CPA出分了,快来查成绩吧!北京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12月21日。合格标准为60分。注册会计师CPA考试成绩专业阶段成绩有限期5年,综合阶段成绩永 久有效

点击进入>>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系统|入口

  专业阶段:

  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考试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通关专业阶段考试的考生,可以继续报考综合阶段考试,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财政部考委会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注会考试专业阶段成绩有效期是5年,通俗地说,就是从通过第一科的那一年开始算起,要在5年内通过专业阶段的所有6个科目的考试。

  举个例子:考生小明在第一年通过了会计和税法、第二年通过了经济法、第三年通过了财管、第四年通过了战略,第五年没能考过审计,那么第六年小明除了要考审计外,还要考已经过了成绩有效期的会计和税法。

  综合阶段:

  通过注会专业阶段考试后,我们就能到最后考试科目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请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书。取得专业阶段合格证是参加综合阶段考试的必 备条件。注会综合阶段考试只考一门,这门考试科目分为试卷一和试卷二,各占50分,总分为100分,60分为考试合格分数线。

  从2014年开始,注会综合阶段取消了5年限制,考生不管在第几年通过考试,只要通过考试就可以申请注会全科考试合格证书。

  试卷评阅和成绩认定

  (一)考生答卷由中注协组织集中评阅。考试成绩经财政部注册会计师考试委员会认定后发布。考生可于12月下旬登录注册会计师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成绩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二)每科考试均实行百分制,60分为成绩合格分数线。

  (三)专业阶段考试的单科考试合格成绩5年内有效。对在连续5个年度考试中取得专业阶段考试全部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由考生到专业阶段最后科目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四)对取得综合阶段考试科目合格成绩的考生,颁发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全科合格证由考生到综合阶段考试报考所在省级注协申领。

  成绩查询网址: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编辑推荐: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成绩查询入口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合格标准 |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成绩有效期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手机QQ扫码一键加群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