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18年注册会计师《财务成本管理》真题及答案(第二套)

 2018-10-29

  2

  一、单项选择题

  1.甲公司下属投资中心本部门税前经营利润 15 万元,部门平均资产 100 万元(其中平均非经营资产 20 万元),部门平均经营负债 30 万元,该部门要求的税前投资报酬率为 10%,该中心的剩余收益( )万元。

  A.5

  B.8

  C.7

  D.10

  【参考答案】D

  2.下列各项中,属于平衡计分卡内部业务流程维度的业绩评价指标有( )。

  A 投资报酬率

  B 生产负荷率

  C 客户保持率

  D 培训计划完成率

  【参考答案】B

  3.甲公司 2018 年边际贡献总额 300 万元,2019 年经营杠杆系数为 3,假设其他条件不变,如果 2019 年销售收入增长 20%,息税前利润预计是( )万元。

  A.100

  B.150

  C.120

  D.160

  【参考答案】D

  4.甲公司采用随机模式进行现金管理,最低现金持有量 100 万元,现金返回线150 万元,假设某日甲公司的现金余额为 280 万元,下列操作中正确的是( )。

  A.不操作

  B.买入有价证券 130 万元

  C.买入有价证券 30

  D.买入有价证券 180

  【参考答案】B

  5.甲公司生产甲、乙两种联产品,2018 年 9 月,甲、乙产品在分离前发生联合成本 32 万元,甲产品在分离后无需继续加工,直接出售,销售总价 30 万元;乙产品需继续加工,尚需发生加工成本 10 万元,完工后销售总价 20 万元。采用可变现净值法分配联合成本,甲产品应分摊的联合成本是( )万元。

  A.8

  B.19.2

  C.12.8

  D.24

  【参考答案】D

  6.甲公司只生产一种产品,目前处于盈利状态,单位变动成本 10 元,息税前利润对变动成本的敏感系数为-4,假设其他条件不变,甲公司盈亏平衡总时的单位变动成本为( )元。

  A.7.5

  B.10.4

  C.9.6

  D.12.5

  【参考答案】D

  7.如果当前资本市场弱式有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投资者不能通过投资证券获取超额收益

  B 投资者不能通过获取证券非公开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C 投资者不能通过分析证券历史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D 投资者不能通过分析证券公开信息进行投资获取超额收益

  【参考答案】C

  8.甲公司是一家制造业企业,每股收益 0.5 元,预期增长率 4%,与甲公司可比的 4 家制造业企业的平均市盈率 25 倍,平均预期增长是 5%,用修正平均市盈率法估计的甲公司每股价值是( )元。

  A.10

  B.13

  C.12.5

  D.13.13

  【参考答案】A

  9.【单选题】编制利润中心业绩报告时,适合采用的格式是( )。

  A.营业利润格式

  B.净利润格式

  C.边际贡献格式

  D.综合收益格式

  【参考答案】C

  10. 进行投资项目资本预算时,需要估计债务资本成本。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如果公司有上市债券,可以使用债券承诺收益作为债务资本成本

  B.如果公司资本结构不变,债务资本成本是现有债务的历史成本

  C.即使公司通过不断续约短债长用,债务资本成本也只是长期债务的成本

  D.如果公司发行“垃圾债券”,债务资本成本应是考虑违约可能后的期望收益

  【参考答案】D

  注册会计师热点关注: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

  点击加入注册会计师(CPA)考试群:762562027,获取注册会计师考试相关信息通知注册会计师

  模拟试题能有效帮助考生提高做题速度,更能熟练的掌握题型。无论你有没有基础,多做题总能让你查漏补缺,熟记考点。

模拟考场

章节练习

历年真题

免费模拟试题在线测试

章节针对练习专项突破

每年真题练习实战演练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查看详情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