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会计师

2020年注册会计师学习计划,一键Get!

 2020-06-03

  2020年可能是我们第一参加注会考试,可能是第二次,第三次...不管是第几次参加考试,每年都有些考生因为不知道哪些科目搭配着学起来更好,不知道该怎么学,而学的一团乱...不论你是哪种情况,都没关系,都已经翻篇了,我们的重点要放在眼下的2020年了!现在正值注会报名季,财营网为考生整理了2020年注册会计师学习计划,助你2020年备考更顺利!

 2020年注册会计师学习计划

  【计划介绍】

  1、时间安排

  2020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时间为10月11日(适用于部分考区)、10月17-18日,考试科目分别有《会计》、《经济法》、《财务成本管理》、《审计》、《税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本阶段安排了四个月的复习时间,从2020年4月至7月。

  2、复习方式

  本阶段学习以2020年精讲班和习题精析班的课程为主。

  3、学前指引

精讲班

对教材系统精讲,使知识成体系,牢牢掌握教材内容。

考点强化班

依据考试大纲,对重要考点、高频考点进行梳理,突出考试重点。

习题精析班

结合历年重难点及高频考点,讲解典型例题考题,帮助学员掌握并提高审题、解题能力。

模考内训班

严格按照真题结构进行讲解,让学员对题型题量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提升应试技巧能力。

  4、考情分析

考试科目

考情分析

满分

合格线

《会计》

《会计》这门学科,是注会中的核心科目,也是基础科目,本科相比其他科目来说内容是比较多的,长期股权投资、企业合并、合并财务报表、金融工具、所得税费用一直是会计科目历年来的重难点内容,在客观题和主观题中都占着相当大的比重。

100

 

 

60

《经济法》

《经济法》重点比较突出,集中在公司法、证券法、物权法、破产法等章节。经济法需要准确理解对比记忆,不同的法律条文如公司法和合伙企业法,证券法里关于债券和股票的相关规定往往有很多相似的部分,考生很容易弄混,因此需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反复对比记忆。经济法的应用性较强,虽然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但考试注重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能力,因此也要进行一定量的试题练习。

《财务成本管理》

《财务成本管理》不同于其他科目的一点就是计算题,有大量的公式等着你去掌握。记住公式、理解公式并正确运用公式是财管的一大难点;可以自己总结归纳一下相关公式;并且多练习机考时公式的编辑。

《审计》

《审计》考试的题型相较而言比较常见,客观题难度较小,综合题目的考查稍有难度,但整体考试的难度不大。

《税法》

《税法》的特点是繁而不难,教材内容非常多,但考察难度并不大。税法就像是经济法和财管的结合体,需要记忆的部分很多,除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会重点考察,需要记忆以外,其他小税种也时常在考试中出现,同样不可忽视;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这一科目会更多侧重于案例分析,在前期学习阶段一定要确保自己是真正理解了知识点,还有很多经典案例和常用模型一定要多看多练习。

  【学习计划】

  1、学习计划表(4月-7月)

 

  2、备考建议

  (1)《会计》—六科基础、重在理解

  CPA考试的六个科目中《会计》的难度较大,是整个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基础科目。考生在学习《会计》科目的时候要注重理解,戒骄戒躁认真地吃透每一个概念。因为《会计》是六个科目的基础,考生在备考复习时尽量多花些时间,也要多一点耐心,先看教材再听课,课后习题巩固一定要跟上。

  (2)《审计》—语言难懂、操作性强

  《审计》抽象晦涩的语言是很多考生备考时遇到的首个难题。

  因此学习《审计》时可以尝试从这三步入手:

  第一步:认识教材,摸清知识脉络。认识《审计》这一科目可以从考纲入手,了解教材的内容和结构,尤其是调整变化的部分,不要盲目想当然的复习。

  第二步:通读教材,熟悉语言环境。这一过程考生要标注难以理解的知识点,尽可能去习惯审计的语言环境,不建议开始时就盲目地做题。

  第三步:研读教材,逐一突破难点。难点内容是备考复习的绊脚石也是考试的关键点,综合几年的真题,每年必考的知识点有评估、监盘、抽样、职业道德、质量控制等,学习过程中要加以重视。

  (3)《税法》—税种较多、注重总结

  《税法》难度在于税种多,每年涉及到的新政策也不少,教材的新增内容要格外注意。在学习《税法》这一科的时候不但要花时间进行记忆,还要学会总结梳理知识点。

  (4)《经济法》—结合实际、加强记忆

  《经济法》考查范围比较广、知识也较为细碎,企业法、外商投资企业法、公司法、破产法、合同法、证券法、支付结算制度、票据法律制度及会计法等均为重点内容。

  学习《经济法》时可以和《会计》《审计》相联系,《经济法》注重法律知识的理解和实际应用,所以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是很重要的。

  (5)《财务成本管理》—抓住公式、反复练习

  注会六科中《财管》是比较偏向理科的,最大的难点在于复杂的计算公式,建议考生备考时重点记忆财管公式,当然如果能够理解公式的推导过程,那样即便没有记住公式还是可以通过自己的理解进行推导。

  (6)《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综合性强、例实结合

  《战略》算是相对简单的一科,备考难度在注册会计师六科里也是最低的。但考生也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战略》的特点是综合性强。要想学好《战略》首先要站在管理者的角度去分析和看待问题,既要对一些基础理论进行理解、记忆和掌握,也要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运用。

注会培训

  网校名师云集,因材施教,2020注册会计师考试全科VIP通关课程,考点精析 定制个性化备考:精讲班+习题班+考前资料+教材考点总结资料+VIP黑科技题库:“钻石VIP班”“VIP班”“基础班”,总有一款适合你,还有模拟试题、机考模拟系统可以给你加持,这些是考试通关的必备武器,可以帮助你畅学知识海洋,快速进阶,无忧通关!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