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初级管理会计师和初级会计师含金量哪个高

 2022-09-28

初级管理会计师和初级会计师含金量哪个高?我们可以从几个方面来分析。

首先,初级管理会计师从性质上来说它只是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开发的一个培训项目。初级会计师是属于我们传统意义上会计专业的一个级别。是会计的初级水平的评定。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的初级会计更专业一些,社会认可度也比较高一些。

其次,管理会计一般更侧重于项目成本的管理、预算、控制、分析考核等方面。财务会计则注重于财务核算与监督,这是我们最为熟悉的,像审核单据、做会计凭证、做总分类明细账、过账结账、出财务报表、报税等。从工作内容我们看到初级管理会计会计的工作范围更加广泛一些,应用面也比较多样。

最后,会计主要有两个方向,一个财务会计、一个管理会计。而管理会计预测、决策、规划、控制、考核的依据,主要依赖于财务会计资料。所以我们的管理会计所需要的资料直接从会计财务部门获取就可以了,不需要再进行多方面的查找了。

相关热点2023初级会计师报名时间 报考条件 考试时间 报名官网: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2023年报班如何备战2023年初级会计师考试?领取备考指导计划,听菁英讲师直击重要考点,助力提分通关>>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