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19年德州齐河县会计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1-10

  齐河县财政局发布了关于2019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通知,该通知包括继续教育对象、继续教育内容、继续教育形式、继续教育学分、继续教育管理等内容,详情如下:  

2019年德州齐河县做好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提高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根据国家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及山东省、德州市《关于做好德州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德财会【2019】2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现将全县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会计继续教育咨询,可加入会计学习群:828939265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还有会计实操学习指导,会计考试资料等你下载哟~

  一、继续教育对象

  (一)、我县辖区内行政、企业、事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等组织中(以下称单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学员”)免费参加当年继续教育(补学以前年度需要系统缴费)。

  (二)、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专业资格证书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取得规定学分。

  (三)、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取得规定学分。

  注意:参加2019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学员需要先进行我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具体通知已在山东会计信息网、山东省财政厅—山东会计管理专题页面发布)

  二、继续教育学分

  我县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每年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分,网络培训每学时折算3学分。

  公需科目的学习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有关规定进行(具体情况请咨询人社部门)。

  三、继续教育内容和形式

  (一)、继续教育内容

  继续教育的内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会计信息化知识。

  除以上内容外,企业学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还应包括:会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会计准则、管理会计、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小企业内部控制规范和税收法律法规。行政事业单位学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还应包括: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财政绩效评价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我省出台的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相关制度办法等。

  (二)、学习方式

  2019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主要施行网络培训方式,培训机构:山财培训网,

  1、培训流程:登录网址(或 www.1k100.com)----进入山财培训网首页---在导航栏点击“继续教育”---选择信息采集所属地区----用户登录-----基本信息修改---选择课程-----完成规定学分的学习----在线考试----取得合格成绩即可(学员可打印成绩单自己留存)。

  2、合格成绩为60分,有十次考试机会。

  其他学习方式:

  (1)、中央、省、市驻齐单位,经县财政局备案审核同意后,可自行组织学员继续教育面授工作。

  (2)、参加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其学分计量标准参照《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有关规定执行。

  (3)、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2019年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答题成绩在95—100分的,视同完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当年继续教育90学分,答题成绩在80—94分的,视同完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30学分。学员须以打印的成绩单作为折算学分的凭证。

  (三)、继续教育登记

  1.参加全国、省高端会计人才培训、省会计学会培训班,通过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的学员,继续教育由省财政厅进行统一登记。

  2.参加网络培训的学员,学员完成规定学分的教育后,在线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无需再到财政部门现场送交成绩单进行年检!继续教育结束后,学员合格成绩将统一导入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

  3. 中央、省、市驻齐单位组织的面授培训,培训结束后按照属地原则向财政部门提供学员名单、培训通知及课程安排等证明材料。

  4.符合减免学分情况的,如承担会计类研究课题、公开发表会计类论文、公开出版会计书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税务师等继续教育培训及“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等,具体包括:①符合学分全部减免情况的,由学员在山东省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继续教育模块进行申报并上传证明材料,由县财政局在系统内进行审核,请学员及时返回系统查看审核结果,以审核通过为准!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