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官方解答福建省会计继续教育常见问题解答

 2020-01-08

  问:采集系统的继续教育记录查询入口?

福建省会计人员管理平台

  问:信息采集问题咨询联系方式?

  请学员至“福建省会计人员管理平台”http://120.35.30.197/fjkj/portalWeb/toIndex查询客服电话。

  问:没有会计证(不参加职称考试),是否需要继续教育,缺继续教育有没影响?

  答:属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对象,需每年参加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根据《福建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施办法》,继续教育情况将作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考核评价、岗位聘用的重要依据。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情况,应当作为聘任会计专业技术职务或者申报评定上-级资格的重要条件。

  问:能否补学以往年度继续教育?

  答: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得结转以后年度。

  2018年度未完成继续教育的人员可于2019年9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通过网络继续教育的方式补参加2018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

  2019年度继续教育时间为201 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

  2020年度继续教育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

  问:继续教育时间?

  答: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应当自取得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应当自从事会计工作的次年开始参加继续教育,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规定学分。

  问:报考职称考试,继续教育年限是否需要连续?

  答:职称考试报名、职称评审对于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要求,以职称考试报名公告,职称评审申报公告的要求为准。

  问:继续教育对象?

  答: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

  问: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后,会计证是否有效?

  答:仍然有效,并且可作为从事会计工作人员所需要具备专业能力的一一个依据。

  问:培训发票如何索要并查看?

  答:学员在下单时,订单页面编辑核对发票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订单完成付款。

  系统存在付教成功个自然日后自动推送电子发票,学员可在“学习中心学分订单”页面下载电子发票。

  问:支付方式有几种?

  答:个人报名支持网页端微信支付、网页端支付宝支付、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