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登记截止到什么时候?

 2019-11-11

  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登记截止到什么时候?

  1、问:请问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登记截止到什么时候?

  答:根据《关于开展本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沪财会〔2019〕20号),本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自2019年4月开始,并纳入属地主管财政部门日常会计管理工作。所以,本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没有截止期。您可以在您方便时办理会计人员登记。

  2、问:请问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对象有哪些?

  答:根据《关于开展本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和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沪财会〔2019〕20号)规定,本市会

  计人员信息采集的对象为"在本市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中从事会计核算、实行

  会计监督等会计工作的人员以及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非在岗人员。","本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实

  行属地化管理原则,即由主管财政部门负责采集和管理本辖区会计人员信息。具体如下:

  (一)在职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人员,由主管财政部门采集其信息。

  (二)在职的企业或其他组织会计人员,由工作单位税务登记地主管财政部门采集其信息。工作单位未进行

  税务登记的,由其工作所在地主管财政部门采集其信息。

  (三)持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证书的本市在校学生,由其学籍所在地主管财政部门采集其信息。

  (四)其他会计人员,由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主管财政部门采集其信息。"

  所以,您如果符合属于上述采集对象,请根据上述属地原则进行会计人员信息登记。

  详见上海财政网"热点业务-会计人员信息登记"。

  3、问:采集对象的工作单位发生跨省变动,是否需要办理调转?如何办理调转?

  答:采集对象因工作单位变动,主管财政部门发生跨省变化的,应当办理信息调转。

  由于目前会计人员信息跨省调转平台尚未开通,会计人员信息暂时无法调出或调入本市,敬请谅解。

  相关阅读:

  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入口_上海市会计管理系统 |上海市会计人员网上信息采集操作流程

  上海财政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相关问题解答 |上海财政关于上海市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