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威海市文登区2019年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时间2020年4月30截止

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   2019-11-04

  关于做好2019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镇(办)财经中心、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企业,上级驻文各单位:

  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促进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提高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业务素质,根据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山东省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鲁财会﹝2019﹞ 37号),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现将全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继续教育对象

  文登区境内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或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以下简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免费参加当年度继续教育。

  参加2019年度继续教育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需要先完成我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

  二、继续教育学分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每年取得的学分不得少于90学分。

  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其中专业科目通过山财培训网完成不少于60学分,公需科目按照文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有关规定完成学习学分。

>>点击进入山东省会计继续教育登录入口_山财培训网<<

  不具有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只需登陆山财培训网完成不少于90学分,无需参加公需科目学习。

  三、继续教育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

  四、继续教育内容、形式及登记

  (一)继续教育内容

  继续教育的内容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基础工作规范、会计档案管理办法、会计信息化知识。

  除以上内容外,企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还应包括:会计理论与实务、企业会计准则、管理会计、企业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小企业内部控制规范和税收法律法规。行政事业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专业科目还应包括:政府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制度、财政绩效评价管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及我省出台的规范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相关制度办法等。

  (二)继续教育形式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形式主要有网络培训、面授培训及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网络培训及面授培训,每学时折算3学分。

  1、我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专业科目网络培训,可登陆山财培训网进行在线学习,完成规定学分,并需参加考试取得合格成绩。

  2、参加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其学分计量标准参照《财政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有关规定。

  3、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2019年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答题成绩在95-100分的,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90学分,答题成绩在80-94学分的,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30学分。折算学分须以打印的成绩单作为凭证。

  4、入选“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选拔培养对象”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视同完成当年度继续教育。

  (三)继续教育登记

  参加专业科目网络培训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成绩合格

  到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进行统一登记。

  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以及入选“威海市会计人才队伍选拔培养对象”的,由本人在山东省会计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继续教育模块下进行申报并上传证明材料,区财政局会计管理部门进行审核,申报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12月30日。

  五、组织实施

  (一)各单位应按照有关规定,鼓励和支持本单位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并为其学习提供便利条件。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应按照本通知要求,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时完成继续教育学习任务。

  (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所需费用按照分级负担的原则,由区财政部门列入本级年度财政预算。会计专业技术人员每年按时完成继续教育的,享受当年度免费继续教育;未按规定时间完成继续教育的,应通过网络继续教育形式补学完成,费用由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个人承担。

  威海市文登区财政局

  2019年10月22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