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东营市会计人员网上继续教育系统入口

 2019-10-14

  东营市2019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将于2019年12月31日结束,请会计人员合理安排时间尽快参加学习。不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继续教育的人员,补学费用由个人自己承担。参加2019年度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学员需要先进行省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具体通知: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开展会计人员信息采集工作通知,请认真阅读)。不进行信息采集,继续教育合格成绩将无法登记到管理系统。

  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每年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分,专业科目的网络培训及面授培训,每学时折算3学分,东营市会计人员网上继续教育系统如下:

  >>点击直接进入东营市会计人员网上继续教育系统(专业科目)<<

东营市会计人员网上继续教育系统

  (一)继续教育管理

  1、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实行统一规划、分级管理的原则。市财政局负责指导、监督全市的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并负责组织实施市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负责组织实施本辖区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2、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在选取继续教育机构时,要坚持合法规范、有效可控的原则,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等法律法规。

  (二)继续教育内容及形式

  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根据省财政厅发布的继续教育的内容,可结合本地实际确定继续教育的内容。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形式主要有网络培训、面授培训及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

  1、市财政局统一建设了“东营市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网络继续教育平台”,凡参加网络继续教育培训的学员需通过平台进行学习。

  2、市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采取网络培训的方式进行,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可从山东财经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以及山东睿信财务有限公司三家网络继续教育机构选择一家进行学习,具体培训时间及流程详见东营市直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告。

  3、各县区(开发区)财政局可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情况,选择一种或多种培训方式组织继续教育,要及时公布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方式、时间和要求,加强继续教育政策的解读,及时审核本辖区学员的视同继续教育申请。

  4、中央、省驻东营企业(单位)、市属大中型企业、市级以上行业主管部门,经市财政局备案同意后,可自行统一组织本单位、本行业会计专业技术人员面授培训工作。

  5、参加其他形式的继续教育,其学分计量标准参照《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0号)有关规定执行。

  6、根据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2019年参加“全国减税降费知识竞赛”活动,答题成绩在95—100分的,视同完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当年继续教育90学分,答题成绩在80—94分的,视同完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30学分。学员须以打印的成绩单作为折算学分的凭证。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