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常见问题

 2019-07-25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常见问题

  1、初级会计职称多久可以领证?

  由于各考区的考务安排不同,有的考区实行考后审核查看考后审核>>,有的考区报名人数较少,所以各地证书下发的时间并不完全相同,同学们应随时关注自己省份的相关信息。

  点击查看:全国2019年初级会计师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2、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流程及材料?

  初级会计职称合格证书领取所需要的材料一般有:合格成绩单据、毕业证、从业证、身份证、照片、登记表及工本费等。各地区所需要的材料不同,具体请以当地证书领取公告中的要求为准。

  3、初级会计职称证书证书可以代领吗?

  部分省市支持代领,因故不能现场领取初级会计师证的,除证书领取相关资料外,代领人可持双方身份证件(原件、复印件)及考生亲笔签名的“委托书”代为领取。

  4、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方式有哪些?

  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方式各地区不同,往年一般是现场领取或者是由他人代领都可以,2018年起部分地区开始提供邮寄服务,考生填写邮寄地址,付邮费后就可以等待证书寄出了。

  5、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可以邮寄吗?

  部分地区目前开通了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邮寄服务:

  ❶、福建厦门市初级会计职称证书开通邮寄服务,查看具体邮寄事宜>>

  ❷、黑龙江省直考区:考生可登陆黑龙江省人事考试网,点击“证书办理”栏目,按照相关通知的要求,申请快递邮寄领取证书。

  ❸、哈尔滨:登录哈尔滨市人事考试网,扫描哈尔滨人事考试网“官方微信平台”二维码或在微信-通讯录-公众号右上角“+”搜索hrbkszx,关注官方微信公众账号后,在证书邮寄栏:选择快递服务公司,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办理证书邮寄服务。

  ❹、陕西省:证书邮寄采取自愿原则。考生首先在合格人员名单中找到本人的证书管理号,尔后登录陕西省人事考试中心官网,在网站主页找到证书发放窗口,进入证书邮寄系统,按照要求填写相关内容。我们将根据考生填写的相关信息,把证书和《陕西省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合格人员登记表》一并委托给邮局进行邮寄。

  其他地区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是否开通证书邮寄功能?可加入初级会计师考试交流群:860465460初级会计师考试,及时获取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后资格审核时间,证书领取事宜。

  相关阅读:

  全国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名单汇总

  全国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证书领取时间及地点汇总

  可加入初级会计师考试交流群:860465460初级会计师考试,及时获取2019年初级会计师考后资格审核时间,证书领取时间,同城考生交流。亦可扫码加入: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