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级会计师

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真题解密:会计实务第二套

 2019-12-26

  一、单项选择题(本类题共 24 小题,每小题 1.5 分,共 36 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 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请使用计算机鼠标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点击试题答案备选项前的按钮“○”作答。)

  2020年初级会计思维导图、备考资料下载、领取直播观看权限请加QQ群:636983228初级会计师考试报名时间

  1.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销售产品货款尚未收到的业务,应编制的记账凭证是( )。

  A. 汇总凭证 B. 转账凭证

  C. 付款凭证 D. 收款凭证

  2. 在下列各项中,会导致企业银行存款日记账余额大于银行对账单余额的是( )。

  A. 企业开具支票,对方未到银行兑现

  B. 银行误将其他公司的存款计入本企业银行存款账户

  C. 银行代收货款,企业尚未接到收款通知

  D. 企业收到购货方转账支票一张,送存银行,银行尚未入账

  3. 下列关于企业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 当存货的成本低于可变现净值时存货按成本计价

  B. 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影响因素消失,价值得以恢复时应在原计提的跌价准备金额内转回

  C. 转回存货跌价准备时,将转回的金额计入管理费用中

  D. 企业计提存货跌价准备会减少企业当期营业利润

  4. 下列各项中,关于无形资产摊销的表述正确的是( )。

  A. 使用寿命不确定的无形资产按月进行摊销

  B. 使用寿命有限的无形资产自可供使用的次月起开始摊销

  C. 无形资产的摊销方法应反映其经济利益的预期实现方式

  D. 无形资产的摊销额均应计入当期损益

  可进入初级会计师考试焚题库-在线真题测试、估分>>

  5. 【本题已不适用最新考纲】某人每年年末存入银行 10 万元,假定年利率为 6%,期数为10 年,已知(P/F,6%,10)= 0.5584,(F/P,6%,10)= 1.7908,(F/A,6%,10)= 13.1808,(P/A,6%,10)= 7.3601,则相当于现在一次性存入( )万元。

  A. 5.584 B. 17.908

  C. 131.808 D. 73.601

  6. 企业已有固定资产价值 960 万元,已经计提折旧 320 万元,其中包含上月已经提足折旧额仍继续使用的 60 万元,以及另一台设备上月已经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尚未投入使用的 20 万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月折旧率 1%,当月计提的折旧为( )元。

  A. 94 000 B. 96 000

  C. 90 000 D. 88 000

  7. 某公司自行研发非专利技术,共发生支出 460 万元,其中,研究阶段发生支出 160 万元; 开发阶段发生支出 300 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 180 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研发活动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为( )万元。

  A. 340 B. 160

  C. 280 D. 180

  8. 下列各项中,应当在“其他应付款”科目核算的是( )。

  A. 应付股东的现金股利 B. 收取的包装物的租金

  C. 应付外购工程物资款 D. 收取的包装物押金

  9.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入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的买价为 100 000 元,规定的增值税进项税额扣除率为 9%,另支付入库前挑选整理费用 500 元,则入账价值是( )元。

  A. 91 500 B. 91 000

  C. 109 500 D. 100 500

  10. 引起所有者权益总额增加的是( )。

  A. 资本公积转增资本 B. 股东大会宣告发放股票股利

  C. 盈余公积补亏 D. 接受投资者追加投资11.“实收资本”账户的期末余额等于( )。

  A.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B.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C. 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D. 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12. 下列各项中,企业应通过“资本公积”科目核算的是( )。

  A. 盈余公积弥补亏损

  B. 盈余公积转增资本

  C. 回购股票确认库存股

  D. 股份有限公司溢价发行股票扣除交易费用后的股本溢价

  13. 某公司发现库存现金短缺 351 元,经核准需由出纳员赔偿 200 元,其余短缺无法査明原因,关于现金短缺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

  A. 借记“财务费用”科目 151 元 B. 借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200 元

  C. 借记“管理费用”科目 151 元 D. 借记“营业外支出”科目 151 元

  14. 某企业 2019 年 1 月 1 日短期租入管理用办公设备一批,月租金为 1 000 元,每季度末一次性支付本季度租金。不考虑其他因素,该企业 1 月 31 日计提租入设备租金时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

  A. 贷记“预收账款”科目 1 000 元 B. 贷记“应付账款”科目 1 000 元

  C. 贷记“预付账款”科目 1 000 元 D. 贷记“其他应付款”科目 1 000 元

  15. 下列各项中,企业不应计入销售费用的是( )。

  A. 随同商品销售而不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成本

  B. 已售商品的成本

  C. 预计产品质量保证损失

  D. 专设销售机构相关的固定资产修理费用

  16. 下列各项中,应列入利润表“税金及附加”项目的是( )。

  A. 销售自产应税化妆品应交的消费税 B. 进口原材料应交的关税

  C. 购进生产设备应交的增值税 D. 代职工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17. 下列各项中,影响企业利润表“利润总额”项目的是( )。

  A. 收到投资者超过注册资本份额的出资 B. 向投资者发放现金股利

  C. 向灾区捐款发生的支出 D. 确认的所得税费用

  18.【据最新考纲改编】下列确定履约进度的指标中,不属于根据已转移给客户的商品对于客户的价值确认履约进度的是( )。

  A. 已完工或交付的产品 B. 投入的材料数量

  C. 评估已实现的结果 D. 实际测量的完工进度

  19. 【据最新考纲改编】生产费用在完工产品与在产品之间分配,可以采用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属于该法的前提条件是( )。

  A. 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动很大 B. 各月在产品数量变动很小

  C. 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很小 D. 各月末在产品数量大

  20. 分配完工产品和月末在产品成本,适用于各项消耗定额或成本定额比较准确、稳定,但月末在产品数量变动较大的产品的方法是( )。

  A. 定额比例法 B. 不计算在产品的方法

  C. 约当产量法 D. 在产品按定额成本计价法

  21. 某企业本月生产完工甲产品 200 件、乙产品 300 件,月初、月末均无在产品。该企业本月共发生直接人工成本 6 万元,按定额工时比例在甲、乙产品之间分配。甲、乙产品的单位工时定额分别为 7 小时、2 小时。本月甲产品应分配的直接人工成本为( )万元。A. 4.2 B. 1.8

  C. 3.6 D. 2.4

  22. 生产 A 产品有两道工序,第一道工序 240 小时,第二道工序 160 小时,已知第一道工序没有在产品,第二道工序在产品 200 件,平均完成程度是 60%,第二道工序在产品的约

  当产量是()件。

  A. 120 B. 168

  C. 80 D. 200

  23. 下列各项中,事业单位年末对净资产进行结转时,不应转入“累计盈余”科目的是( )。

  A. 本年盈余分配 B. 专用基金

  C. 无偿调拨净资产 D. 以前年度盈余调整

  24. 本月财政拨款收入 40 万元,事业收入 100 万元,业务活动费用 30 万元,单位管理费用20 万元,期末本期盈余的金额是( )万元。

  A. 90 B. 110

  C. 120 D. 50

分享到

焚题库

智能题库APP,学习事半功倍

  • 每日一练

    每日10题 天天一练

  • 章节练习

    章节梳理 脉络清晰

  • 模拟试卷

    全真模拟 命中率高

  • 历年真题

    真题试卷 自我评估

相关推荐

选择地区